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汽车我们不能再输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30  南方周末

  上海通用推倒中档车第一张骨牌后,跟进肯定不是问题,问题是跟进者会不会以难度系数更高的动作即更高的降幅来回应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没几天,全国司机就上了一课,主题是:切勿酒后驾车;主要内容为:笑星牛振华酒后驾车不幸遇难。

  名人胆子就是大,娱乐天王吴宗宪也有类似新闻传来,无照酒后驾车(与牛振华一样,也开“大奔”),被警察拦下,在车内拖延40多分钟,狂喝矿泉水,方接受酒精检测。事后,吴宗宪展开“危机公关”,巧舌如簧,百般开脱,但如是丑闻,足以让他名誉扫地。

  吴宗宪知足吧,毕竟他还活着。来自交管局的统计让人惊骇,北京市去年因酒后驾车引发的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达366起,伤亡343人,死亡77人。酒精猛于虎,不会因为你是名人,就对身体不起作用。

  醉酒驾车的名人想来不止牛吴二位,大腕们总会有侥幸心理,以为能在警察那儿蒙混过关,但在死神面前,你说多少个段子,找多少人说情,也无济于事。大奔是挺好,可那也不等于练就了金钟罩、铁布衫,对逾越规则的人,再好的车也只是自杀的工具。

  我们不忍再责怪广受喜爱的明星,只愿牛振华之劫,能让更多人知晓并警醒。

  开大奔的郁闷,造大奔的也烦。4年“婚姻”,亮起红灯,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散伙了,现代汽车羽翼日丰,不甘受缚,绝尘而去。明眼人一望而知,对戴姆勒克莱斯勒来说,此次“离异”,是其亚洲战略的重大挫折,而对现代来说,却意味着经过4年努力,在质量、设计与品牌上取得了进步,正逐步摆脱其低档产品的名声。据悉,前不久,在美国对新车初期质量(所谓初期质量,是衡量汽车使用寿命前三个月的质量)的调查中,现代汽车排名第二,仅次于丰田。虽然长期可靠性表现还差些,但在初期质量上击败欧美列强,表明现代汽车正赢得声望。

  回望我国的民族汽车工业,合资也有近20年了,独立研发能力基本没有,原有的几个自有品牌也被糟蹋了,别说发展,能保住就算不错。明明面对着危机,却只知道抱着“政策”关门过自己的幸福日子。比比邻居韩国,和足球一样,我们又输了一场。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