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 豪华车逐鹿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1:54  信息时报

  进入5月份,几大豪华车巨头集体发威。先是5月14日,奔驰SLK在华南市场首发,并随后进入华东和华北市场;将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迈巴赫超级豪华轿车,也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并在不久的将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陆续建立迈巴赫中心;面对此景,奥迪自然按捺不住,继投放A8L 3.0和4.2车型后,又将旗下号称全球市场上技术最先进、性能最佳的顶级豪华轿车—A8 L加长型6.0 quattro全时四驱轿车首次投放到中国市场。引得5月豪华车市场热闹非凡。

  奥迪:欲登豪华车之顶

  新车在中国市场上售价190万~210万元,未来几年其销量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5月17日,向来在中国豪华轿车市场翻云覆雨的奥迪继投放A8L 3.0和4.2车型后,又把旗下号称全球市场上技术最先进、性能最佳的顶级豪华轿车—A8 L加长型6.0 quattro全时四驱轿车首次投放到中国市场,为了给新车助威,奥迪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博士?Dr. Martin Winterkorn?率众董事亲临现场,并宣布此车在中国市场上的售价为190万~210万元人民币。

  极尽豪华舒适

  据了解,新奥迪A8系列是奥迪公司2002年年底推出的产品,产品面世以来,在几大知名国际专业和商业杂志举办的所有同级轿车的对比测试中均获得第一,同时还摘取了德国著名的《星期日图片报》颁发的“金方向盘奖”桂冠,并被德国权威的汽车专业杂志—《汽车与运动》的读者评选为同级别的“2003最佳房车”。此外,在著名的《福布斯》杂志“2004年度十款最佳轿车”的最新评比中,奥迪A8系列又荣获5万~10万美元级别的“最佳豪华车”称号。

  而作为旗舰车型,奥迪A8 L 6.0quattro更是一款迄今在性能、品质上无与伦比的顶级轿车,全新12缸发动机可发出331千瓦?450马力?的超强功率和580牛顿.米的超大扭矩,比上代车型的动力提高了30马力、20牛顿.米;轴距比标准型A8加长了130毫米,从而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和宽敞空间。诸多领先科技的融合,使奥迪A8 L 6.0 quattro成为同级车型中既具有最佳运动性,又兼备最高舒适标准的轿车。

  豪华轿车的新王牌

  尽管世界各顶级豪华轿车品牌都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但奥迪在目前中国高档车市场上的领导者地位仍毋庸置疑,占据超过65%的高档车市场份额。仅去年一年,奥迪品牌的车型就在中国售出了63531辆,70%的买主是个人消费者。正因为此,这个驰名世界的“四环”标志汽车制造商继续看好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前景,不断引入新车型,意图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从而登顶国内豪华车市场。在产品发布会上,马丁.文德恩博士表示,“奥迪A6及A4的成功已使奥迪品牌成为中国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上的领先者,而向中国市场推出融当代顶尖科技和奥迪独有的全球领先技术于一身的A8系列,将进一步巩固奥迪的领先地位”。

  据悉,与其在全球市场上同等级别轿车价格体系中的地位相应,这款最新奥迪顶级轿车在中国市场上的售价为190万~210万元人民币。与奥迪A8系列的A8L 3.0和4.2车型一样,奥迪A8 L 6.0 quattro在奥迪进口经销商处均有销售。(本报记者 熊成明)

  奔驰SLK:锁定新兴贵族

  该车目标用户锁定追求前卫、时尚、运动生活的新兴贵族,售价65万元

  5月14日,奔驰在广州宣布其04款SLK正式进入中国华南市场,并随后进入华东和华北市场。这是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中国市场引进的第一部全新产品,3月份才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据悉,该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目标用户将锁定追求前卫、时尚、运动生活的新兴贵族。另据悉,04款SLK价格为65万元。

  运动魅力非同凡响

  据介绍,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的04款SLK包括三种车型,新车型无论在外观还是设备、技术方面都有非常鲜明的创新,被誉为同类跑车中技术领先和引领潮流的先锋。

  SLK可谓双座跑车的经典之作,自从1996年梅赛德斯-奔驰第一代SLK产品问世,就屡创佳绩。目前全球SLK的保有量已超过308000辆,新款SLK在日内瓦首次亮相时,很快便收到7000份订单。

  SLK的威猛动力来自于新v6发动机和首次装配于该级别跑车的v8发动机。SLK在动力、扭矩和加速能力方面都为豪华跑车树立了全新标准。

  奔驰加快产品引进步伐

  梅赛德斯-奔驰华南区总代理南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欧锦铭表示,随着进口车政策的放宽和中国道路建设、消费意识等的进步,中国的豪华跑车市场正日益飘红,这为SLK的进入中国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而华南市场的消费观念前卫、时尚,与国际潮流更为接近,华南地区也因此成了全国市场时尚消费的风向标。此次04款SLK率先上市的地点选在广州,正是看中其对华南的辐射作用。另外,对于跑车,华南市场的用户群体在全国各区域中最具购买力。使得华南市场对SLK这一引领潮流的豪华跑车有着更强的接受能力。

  而对于全新SLK的同步进入中国,一位业内人士评价:这一方面说明中国豪华跑车市场取得了一个飞速的发展,已经得到了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充分认可;同时也表明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投入力度,说明中国已经成为其最为重要的一块市场。(本报记者 唐 燕)

  迈巴赫:即将登陆中国

  将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并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将陆续兴建迈巴赫中心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宣布:继亚洲首个迈巴赫中心于香港正式启用之后,迈巴赫超级豪华轿车将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并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而在不久的将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将陆续建立迈巴赫中心。

  韩力达说道,迈巴赫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梅赛德斯-奔驰一脉相承。在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并加入WTO的背景下,中国正成为迈巴赫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

  迈巴赫品牌首创于上世纪20年代。被誉为“设计之王”的威廉.迈巴赫不但是戴姆勒-奔驰公司(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前身)的三位主要创始人之一,更是世界首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发明者之一。基于高超的设计和出众的性能,迈巴赫品牌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间迅速风靡欧洲及北美洲,并被公众视为财富、地位及品味的象征,是当时唯一能与劳斯莱斯抗衡的超级豪华轿车品牌。

  而今,这个曾经显赫一时的超级品牌,已经在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强力支持下复出。不同于奔驰品牌,迈巴赫将作为该集团庞大产品金字塔中的最高端品牌展示在世人面前。

  全新推出的产品包括迈巴赫57及迈巴赫62,两款轿车都秉承了优雅流畅的外观,豪华舒适的座舱,体贴周到的车内设施,并装备了空前强劲的405KW(550马力)V12发动机。而两者最为显著的区别则体现在车身总长度上,分别为5.73米及令人咋舌的6.17米,这恰恰也是两款产品名称的由来。(本报记者 唐 燕)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