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经贸新闻:奥迪全国布阵“暗战”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1:40  新华网

  5月11日下午5时,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西湖岸边,一汽-大众举行了隆重的奥迪A4新车投放仪式,并公布全国统一价格:奥迪A4 1.8T手动挡车型价格为353500元,奥迪A4 2.4 multitronic车型价格在人民币425900元至500900元之间。“奥迪正式点燃了全国布阵‘迎战’宝马的导火索!”业内资深人士如此评价此事。

  “导火索”早已“点燃”

  业内早就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就像国际车市上宝马跟奔驰一直是竞争激烈的冤家对头一样,国产宝马从325i到530i再到4月17日上市的318i(国内售价39.8万元),一直把最大的竞争对手锁定在奥迪身上。此传言绝非空穴来风。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宝马已经认识到,要想在中国市场上拥有在世界其他市场那样的竞争地位,无法回避的一件事是:必须先战胜已牢牢盘踞在这一市场多年的奥迪。“奥迪A4的投放就是为了应对国产宝马。”业内人士分析说,从去年9月上市,宝马的第三个车型已经推向了市场。奥迪在去年成功推出奥迪A4车型后,今年又推新款以稳固其国内高档车市的“霸主”地位。事实上,宝马要与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老大奥迪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据统计,去年一汽-大众奥迪销售6万多辆,宝马只卖出4000辆,限制其产能壮大的原因是其几乎采用全组装件生产。与去年推出的530i、325i一样,318i也是仅仅在发动机上可以看到“华晨”的字样。

  奥迪谋求全国布阵

  为什么选择在杭州举行投放仪式呢?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某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是出于全国市场布局的考虑。东北是我们的大本营,更要面向全国市场,之后将在深圳、北京和成都分别举办活动,就是一种市场策略的体现。”就在同一天,全国第一个单一品牌的单一车型系列展——奥迪A4系列车展活动也在杭州拉开了帷幕。“这种活动将陆续在深圳、北京和成都分别举办,为即将于6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预热。”该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宝马“迎头赶上”还需时日

  “奥迪长期占据高档车市场这块肥肉,不仅宝马眼热,奔驰、通用福特丰田等也不甘示弱。”业内人士说,在先期到来的“奥迪”、刚刚到来的“宝马”和即将到来的“奔驰”之间,一场在中国市场上进行的外来品牌竞争即将展开。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告诉记者,奥迪A4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已经销售了近12000辆,充分表明了奥迪A4作为一款全球最佳中型轿车所具有的强大竞争力。“今年奥迪前3月销售近1.7万辆,宝马全年的目标才是1.7万辆!”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宝马来说,虽然其在品牌价值上占优势,但对于遍布中国57个主要城市的营销网络,拥有96家经销商的奥迪相比,宝马目前18个省24个销售网点则显得有点单薄。更重要的一点是,奥迪在中国领跑的这几年,积攒了雄厚的实力,在市场上有稳固的份额,宝马想要迎头赶上还需时日。 (记者 雪松 王路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