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时全能新轿车 北京吉普公司进军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1:21  新浪汽车

  北京吉普公司是中国汽车领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在中国用户的心目中,北京吉普公司似乎是一个专业的生产越野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辆的汽车企业。然而,2004年1月10日,北京吉普公司宣布,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引进中国制造的第一款“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匹配智能学习型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的全轮驱动车型正式投放中国市场。紧接着,2月13日,欧蓝德系列中的另一款前轮驱动、五速手动档车型也正式投产并上市。在新年伊始的一个月内,就推出连续两款新的轿车车型,预示着北京吉普公司开始向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发起冲击。

  欧蓝德是三菱汽车公司第一款采用中高档轿车车身平台设计的,同时具有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优越性的轿车。在日本、北美和西欧的发达国家,欧蓝德成为崇尚既有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又有多用途车的功能,喜欢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粗犷外观,同时也注重燃油经济性与兼顾良好的通过性的这类汽车用户的最佳选择,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庭车的首选。欧蓝德在设计上体现了“全时全能”的全新概念:作为一款全天候的车型,欧蓝德无论何时都能适应各种环境与各种路况的考验;就消费者而言,无论何时都能享受驾乘的乐趣,服务于消费者全时追求工作与生活乐趣的时尚生活方式。从“全能”的角度看,欧蓝德具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充沛的动力,能够顺利征服令一般轿车畏难止步的复杂路面,具有优越的通过性;同时,宽敞的内部空间和超大行李箱又使其具有乘坐舒适性和充裕的载货能力。设计师评价,欧蓝德标志着轿车技术高度发展的一个新阶段,意味着轿车消费进入了一个新领域。作为家庭使用功能满足率最高的车型,欧蓝德非常适应中国道路的多样性、多变性的特点,将为有活力、有创造力,追求自由奔放,和更高质量驾乘感受与时尚多彩精致生活品质的消费群提供了全新的车型,能满足人们工作、运动和休闲一体化的小康式生活的需求。

  在2002年6月6日,北京吉普公司新的合资经营合同获得了中国有关政府机构的批准,中外合资双方在中国的合作将延长30年。 北京吉普公司成为我国加入WTO之后,全国汽车行业中第一个延长合资合同并首先得到政府批准的整车生产企业。从那时起,公司新的国际管理团队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实施“一年一个新产品”战略,企业呈现出高速可持续发展的态势。

  在2002年11月,北京吉普公司与三菱汽车公司签署了在中国生产欧蓝德的协议,该车型所有的产品技术文件以及相关的制造工艺文件、质量控制文件及维修服务相关文件已全部转让给北京吉普公司。北京吉普公司拥有包括外观、悬挂系统、车身结构、内饰部件制造在内的共21项专利技术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三菱公司还将把涉及新车型的所有的工程更改同步发给北京吉普公司,以使在中国生产的这一车型始终与三菱汽车公司设计保持同步,达到最新的技术水平。于是,我们看到了北京吉普公司生产的高品质的欧蓝德出现在今天的中国轿车市场上。

  到目前为止北京吉普有限公司拥有“Jeep”和“Mitsubishi Motors” 两大国际著名品牌的系列产品,其生产的Jeep4700/4000、三菱帕杰罗SPORT、Jeep 2500和全时全能轿车其产品及军用轻型越野指挥车等产品系列在中国市场都拥有非常高的声誉。

  北京吉普公司进军轿车市场的脚步还不限于此。据悉,在2003年9月,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还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增投资总额预计10亿欧元,近期合作的项目包括对北京吉普公司进行重组,计划生产奔驰E级与C级轿车,第一期的生产计划定为2.5万辆。这标志着北京吉普公司已经步入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实现了从一个专业生产越野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汽车企业,向同时生产越野车、运动型多功能车和高档轿车的跨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