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工厂揭幕 宝马中国攻略迈出重要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59  新浪汽车
华晨宝马工厂揭幕宝马中国攻略迈出重要一步

图片为宝马与华晨合资在沈阳的工厂

  新浪汽车讯 5月20日,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辽宁省省会沈阳为其合资企业举行工厂正式揭幕庆祝活动。

  宝马集团及其中方合作伙伴在合资企业各持50%股份。计划到2005年,项目总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在项目中期,沈阳工厂计划年产30,000辆宝马3系和5系汽车,并聘用大约3,000名员工。

  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博士在揭幕仪式上说:“这个合资企业是宝马集团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以迎接未来在中国可能面临的挑战。我们从来没有将眼光停留于短期的成功,而是要在中国寻求长期发展。我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的合资企业一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而合资双方也一定会从中受益。”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表示:“对华晨汽车而言,与宝马合作是关键的一步,它标志着华晨汽车以全球化眼光和运作方式进行企业合作的战略取得了成功。沈阳工厂的揭幕将使我们双方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以更快的速度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同时,也将使更多中国客户享受到世界一流品质的宝马汽车。”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沈阳市市长陈政高以及合资双方的高层管理人员等共同见证了揭幕仪式。


图片为宝马与华晨合资在沈阳的工厂

  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

  宝马集团将该合资企业视作自身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根据宝马集团持续性的市场攻略,宝马正在不断加强在全球的业务活动,策略性地开辟新市场,特别是发展迅速的亚洲市场。在今后五年中,公司计划将在亚洲市场的年销量从2003年的约93,000辆增加到2008年的150,000辆

  为了继续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发展,2001年12月份,宝马集团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一起提交了成立中外合资企业的项目建议书。该项目建议书于2002年7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2003年3月14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


图片为宝马与华晨合资在沈阳的工厂

  2003年3月27日,合资企业合同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同年5月23日,公司获得营业执照;7月1日,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运营。

  在沈阳,合资公司按照宝马集团国际标准建设了宝马汽车生产设施。第一辆宝马3系列轿车于2003年9月下线。

  宝马集团于1994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开始进入中国。随后十年中,宝马集团不断拓展中国业务,成功地取得高档汽车供应厂商的市场领先地位。

  大中华区市场跻身宝马集团前十大销售市场

  宝马集团正在走上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特别是在大中华区市场。2004年前四个月,BMW、MINI和Rolls-Royce汽车的销量上升了41.4%,由去年同期的6,065辆增加到8,580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交付量增长了56.7%,达到5,827辆(2003年前四个月的交付量为3,719辆),其中3,877辆是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宝马3系列和5系列轿车。2004年前四个月,宝马集团在亚洲共交付29,799辆汽车,比去年同期25,387辆增长17.4%。

  2003财年,大中华区市场首次跻身宝马集团前十大销售市场。销量增加了75%,达27,000辆(其中包括3,000多辆本地生产的宝马3系列和5系列汽车),大中华区市场的排名已上升为第八。

  全球生产和销售网络得到进一步加强

  加上在沈阳的合资企业,宝马集团现已在14个国家拥有24个生产和装配工厂,其中六家在亚洲,分别是在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和中国。宝马集团在全球的销售网络由33家销售子公司和约3,000家代理商组成。在中国大陆,宝马汽车的代理商体系包括27个网点。在规模较小的市场上,宝马集团依靠120多家进口商服务于当地市场。由此,宝马集团的业务活动遍及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如此国际化的生产和销售网络是其它高档车厂商所不具备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