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剐蹭事故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56  网友:mimicat0520

  新浪网友:mimicat0520

  首先还是要感谢老幺,当时真的是雪中送炭,在我彷徨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

  事故篇:

  2004年5月16日晚20:30,我行驶在海淀桥以东从西向东的方向,准备进入四环主路。当时我行驶在辅路最内侧车道,前方是辆白色爱丽舍,右斜前是那个可恶的银色小面(京E*8363)。我正常行驶进入主路很自然的往右掰轮以躲避准备出辅路的车辆,右后测剐到了小面的左前,由于惯性我前移了10多米停在路边。小面上的那个新新手(我是新手,他比我还新)不知是没控制住方向还是混乱中打错方向,又撞到了右侧护栏我在前移过程中听到了灯碎的声音。

  当时车上只我一人,我也是首次面对这种问题。我做了以下几件事情:1.打开双蹦;2.熄火;3.锁上车门;4.打122报警(20:35分);5.将副驾的车窗摇下一半。

  当小面上下来3个男人,到我车附近的时候我已经报警完毕了,他们其中一人试图打开我的车门没有成功。我告诉他们我已报警,所有事情等警察来了再说,然后将车窗上移到只留一个缝,就没再理他们了。

  警察到得很快,几乎没让我等。首先问我们进主路时哪辆车在前,我们相互坚持说自己的车在前,我强调他们没有正常驶入主路,但当时两辆车所在的位置无法证明这点。然后警察看了小面和我车的剐伤,问我是否有保险。在回避了那三个人的时候告诉我责任是我的。因为我的车伤是从后门到后保险杠的擦伤,如果是他们撞我擦伤的方向是相反的。我一直坚持自己决定没有违章,警察认为我坚持的话只能找事故科,并告诉我将会引起的一系列麻烦事件。在与老幺通话后,我委屈并在一直坚持自己的冤枉的情况下,答应负全责给对方修车。在21:05分离开了现场。

  警察篇:

  他是个很有人情味的警察。除了判我全责让我很气愤很委屈以外,他做得很好。

  我的手机没电了(这是我不能及时联系诸位DX获取帮助的原因),当他提出我给对方修车是最明智的选择的时候,我提出借电话一用来确认这个方式的优劣。他借了我他自己的手机给我让我联系到了老幺。

  他在对方无人在场的情况下给我分析了我负全责的后果,和找事故科的后果,并尊重我的选择。

  回家后我还是觉得冤,向老幺要了他的手机号码,短信致他:“我承认别了小面,可是的确是他违章压线在先”。他及时给我回复,内容如下:“您别想了,事情都过去了。下次注意点。这次的责任是您的。我本应该处罚您的。看你是新手就算了。”我看了很憋气,可也没什么办法,想了很久短信谢他借我手机用。他的回复更让我苦笑“没事,祝您生日快乐”(写单子需要年龄,他看到我的身份证号)

  他的坚持让我怀疑是否在这次的事故中,自己是否真的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修理篇:

  昨晚就给我的保险人打了电话,她让我劝小面司机去我指定的修理点修车,方便快捷。给那个司机打电话他没有异议,我们准备今天下午去修车。个人认为我的车损失应该不大。

  教训篇:

  我承认在昨天事故前我的情绪不是很好,看到小面抢道,心理不服气。

  为了让我爸妈放心(少数落我),我以后开车会更小心,承认自己是新手的事实,不与他人争抢。

  出事的地点是我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我想这次的伤害会造成我经过那里的心理阴影,会让我很久的不能释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