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丰田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52  网友:京京起飞

  新浪网友:京京起飞

  今天上午去4S店取我的雅阁,告诉我还要等几天才好,郁闷啊~~~

  想起搭我车同游杭州的美女“蚂蚁”,她是开两门丰田RAV4的,我还没开过呢

  正好让她来接我,下午蹂躏蹂躏她的车,呵呵~~~~

  打她电话,她说在门头沟的潭柘寺烧香刚出来,我说请她吃饭,让她赶紧来西南四环中汽本田的4S店接我,她说好,半个小时就到!

  旁边听到我电话的一哥们不信,说:20多公里呢,过不来

  我说:别人不行,她绝对OK!

  ——因为在去杭州的高速路上,倾盆大雨,开着大灯跑,她竟然把我的雅阁开到190!

  果然,没半个小时,她就到门口了

  我上车,调整好座位和后视镜,准备上路~~~~

  她的车是2003年款的RAV 4三门版。踏入车厢,发现RAV 4内笼设计简洁而时尚。并无过多的修饰和豪华装备,甚至座位还是手动的,因为这个,蚂蚁还特不好意思说比不上雅阁的自动化程度。

  三圆仪表盘,小尺寸的三幅方向盘,手感不错。前排座椅乘坐舒适。因为是两门车,后排座椅就不说了,B柱比较靠后,我系安全带费了点劲,由于车体不宽且有天窗,肩部、头部空间只属一般,仪表台上设备简单,配单片CD音响主机,旋扭式空调开关,上方有一小显示屏,可显示多种行车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空调出风口,圆圆的,特可爱,我下车时还特地的把玩了许久~~~

  无论前后排的视野都不错,这也是这类城市小型四驱车的一大优点。虽然备胎装在尾门上,但备胎已尽量向下,挤出后防撞杆的地方,对后窗的视线阻挡并不大。

  RAV 4的发动机为直列四缸横置,排量为2.0升RAV 4采用的是常时四轮驱动系统,动力的分配由行车电脑视路况自行决定出来。自重约1.4吨,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0千瓦和192牛.米。2.0自然进气发动机有如此出色表现,是丰田的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协助。前悬为麦弗逊式带扭力杆,后悬为扭力杆双叉臂式。

  要起飞喽~~~

  我强行并线到左侧车道,想要转去三环,RAV4的转向比较灵敏,直哪到哪,一个字:爽!再试提速,不错,有推背感!在一个掉头车道,我试了试高速掉头,呵呵,蚂蚁在副驾说:头晕!这是因为悬挂设计偏软,为日常公路舒适驾乘取向,高速过弯时加上车体重心较高的缘故侧倾较大。尽管有四轮驱动辅助,但后轮突破抓地力的极限仍会较早出现。

  真的是充满动感充满乐趣的小四驱车。2.0升发动机并不会让人觉得乏力,提速和再加速灵敏,而且自动变速器工作十分顺畅。

  作为一部城市时尚四驱车,RAV 4的道路行驶、烂路通过能力都有合理水平表现。RAV 4在公路行驶时,传入车内的各种噪音略嫌大了一点,在车厢隔音方面仍有待改善。不过各种操作系统非常就手,换句话说RAV 4真的很容易开。我对蚂蚁说:真是个玩具! 

  总的来说,RAV 4仍充满驾驶乐趣,驾着它无论在公路和越野路面行驶时真的让人很开心,加上俊朗的外形和活泼的内装,RAV 4确实能让车主多几分开心。无论道路行驶还是烂路通过能力都有合理水平表现,充满驾驶乐趣。

  因为时间有限,没有上高速去毁车,在四环、五环又怕电子眼拍,所以我和蚂蚁约好什么时候跑个长途,到时把高速的表现告诉大家,呵呵~~~~~~

  嘘————她没在,实话说吧,这车在高速估计没戏,只能是城市的一个大玩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