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帕杰罗-速跑 感受生活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40  青年时讯

  体验帕杰罗•速跑--品味SUV 感受生活乐趣

  著名学者李欧梵把在美国盛行的SUV形容为“后现代人类欲望的宠物”。在物欲膨胀的美国,“几乎家家都有一辆崭新的SUV”。

  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我们梦想着自由、张扬个性,梦想着放松心灵、驾驭生活。为生活全力打拼之余,我们希望得到更多休憩和闲适的私人空间。汽车,这一代步的现代交通工具在日益丰富着人性的内涵。于是,顺应都市人心理诉求,代表休闲、自然的生活方式的SUV便浮出了水面,形成了市场的热点。

  SUV采用四轮驱动,一般前悬挂是轿车车型的独立螺旋弹簧悬架;后悬挂则是非独立钢板弹簧悬架,离地间隙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作为多用途车的诠释,SUV车型又免不了要带上MPV式的座椅多组合功能,使车辆既可载人又可载货,同时行驶范围又广,具有豪华轿车的功能。集运动、休闲、商务于一身的它,使得驾乘人员无论是在常规良好路面还是恶劣路况下,都可以尽享这款车的舒适、安全与可靠。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SUV是一个方兴未艾的领域,开惯了小轿车的都市人,如今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于轿车带给人们的舒适和文静。于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买SUV,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征服了无数人的心。有人说,SUV不仅仅是一种车型,更是一种感觉、一种生活。SUV视线好,空间大,既有轿车的舒适,又有越野车的狂野,现在更有了本土化的价格,所以,越来越多的爱车族加入到SUV的队伍中。“纵情广阔天地、驾驭自由梦想”,拥有一辆潇洒俊逸的SUV车,既实用、又够气派,更成为身份的象征。

  借戴·克之利,三菱顺利进入了国内的老牌越野车生产厂北京吉普,并将自己在美洲市场颇受欢迎的一款帕杰罗SPORT(又名Chanllenger)引进生产,也就是本次试驾的越野新兵———三菱速跑。

  2003年1月20日,在著名的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中,驾驶三菱帕杰罗汽车的选手囊括了前四名,再一次证明了帕杰罗在越野车中的地位。

  2004年4月25日是速跑上市一周年,记者有幸参加了北京吉普公司组织的三菱帕杰罗速跑车友会,实战测试了北京吉普公司推出的帕杰罗速跑。北京吉普的速跑与我们见惯的帕杰罗有所不同的是,速跑的外形并不似最新款的V73那样富有强健的肌肉,车身线条平直,没有夸张的造型,却爽朗利落。在细节上,加大的前水箱罩与鲜明的三菱LOGO,配合加粗的电镀水箱外框饰条,以及包角式整合头灯造型、简洁的保险杆设计,使整部车的面貌显得开放、年轻。而在车尾,备胎移到了行李箱下面,类似轿车,这也顺应了越野车的设计潮流。稍许遗憾的是速跑的外观虽然算是耐看,但是毕竟与2000年的小改款产品相差无几,因而也略显平淡。

  内饰逐渐轿车化,这是全球SUV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试驾的是四驱手动挡车型,座椅为丝绒面料,手感还算不错,但波棍与方向盘以及车上塑料件的质地却与29.9万元的身价并不怎么相称。展厅里的另一款进口SPORT,内饰工艺明显就更胜一筹,看来北京吉普公司仍要加把劲。

  售价几近30万,但是座椅的调节仍需手动,这也有些使记者感到意外,好在座椅调节起来比较顺手,配合可上下调节的方向盘,驾驶者可以轻易地找到舒适的坐姿。此外,作为多功能车,速跑设置了很多储物盒,比如前座上方就有三个,分别可以放置证件、眼镜、零钱等,后尾箱也有多个隐藏式置物空间,设计得细心周到。

  PajeroSport帕杰罗·速跑专门针对希望能拥有一款外观美观、内部舒适、经济省油、在高速公路上具有良好的行驶性能,并依然具有强大越野能力的四驱旅行车的需求而设计。事实上,三菱汽车推出的这款帕杰罗·速跑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购买者。帕杰罗·速跑充满野性而不乏尊贵气质,能同时完美结合城市和乡村两种品味。

  精巧完善的工程设计让帕杰罗·速跑具有与世界汽车拉力赛Mitsubishi优胜车相同的卓越性能。完美的驾乘舒适感、灵巧的操控性能和卓越不凡的越野表现使帕杰罗·速跑时刻为穿越城市车流,驰骋广阔原野做好准备。与所有的Mitsubishi车型一样,帕杰罗·速跑具有高水平的安全性能和环保性能。

  但是,比较令人奇怪的是,单纯从厂家给的指标上看,速跑的越野性要好于其他同类车型。无论是离地间隙,还是通过性,都是速跑占优。但是实际情况来看却不一样。我们在一个专业越野路面试驾了速跑,但速跑销售人员则明确表示,这样的路面速跑还是不上为好。不过,速跑的四驱系统能在100公里/小时以下的任何速度不停车直接切换到四驱模式,比较方便实用。驾驶和乘坐舒适型不太尽如人意。速跑急加速时,发动机噪声较大,而且高速行驶中,速跑的减震和稳定方面都有待改进。

  轻松舒适的操纵是三菱车的一大特点。虽然座椅高度和方向盘角度都能调节,但中间位置就能适应绝大多数驾驶者的身材。方向盘、制动和油门踏板的操纵力都相对较轻,大大缓解了长途,尤其是越野驾驶时的疲劳,SUV特有的那种高高在上、一览无余的宽阔视野在帕杰罗·速跑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SUV提供的不仅仅是灵活的操控,也不只是舒适的驾乘感受,更不会为了享受奢华而放弃驱驾的本质,而是给车主展现了一种自由,一种无与伦比的驾乘乐趣,一种没有界定的极限之感,一种对人生的执着追求,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还等什么呢?让我们奔走都市、游历山川,在SUV的品位中感受生活的乐趣吧!(马志/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