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存壮:葛优当过“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16  北京娱乐信报
葛存壮:葛优当过“交警”

葛存壮

  我开车一定很帅

  葛存壮老爷子天天看《北京娱乐信报》,可谓是忠实读者了。他从《信报》里读到了不少关于交通的信息,五环路不收费了、四环路限制货车通行了……他全知道。

  别看葛老今年已经76岁,可从报上得知学车年龄放宽到70周岁,还是有些遗憾:“如果我这岁数允许开车,明儿就去买一辆,要无级变速的,我开上它一定很帅。”

  20多年没有坐公交车的葛老,出门多是“打的”,他觉得孩子们工作都太忙了,能不麻烦他们就不麻烦他们。葛优也曾想给父亲买辆车再请个司机,可葛老不愿意,“买车请司机多操心,出门打的坐出租车不是挺好的嘛。”

  有人曾问葛老:“买车了吗?”

  葛老笑了笑回答:“我有车了!”

  那人好奇地问:“什么样的车?”

  葛老风趣地说:“马路上跑的红色车(出租车)都是我的。”

  老伴是遵规模范

  葛老的女儿在德国工作。5年前,葛老携老伴一起去看女儿。一天,老两口出门购物,过马路时,葛老看看路上没有一辆车,就拉着老伴说:“没车咱过吧!”老伴说“不行!”又马上给他使了个眼色,葛老前后一看,马路两边两帮人,都原地不动等红灯呢。葛老观察了一会儿,没有一个人闯红灯,他也规矩地等绿灯亮起才迈步。

  葛老说老伴是遵守交通规则的模范,比自己强得多,因为老伴过马路一定要找到斑马线才起步,葛老说他自己一般也走斑马线,可有时也会随大流在斑马线外疾步通行。国内并不是所有路口都有行人信号灯,每次过马路,葛老总是把手举得老高,示意司机我正在通过。他总结出的经验是:“过马路一定不能犹豫。”老伴可没他这么胆大,他就总教导老伴说:“我一抬腿,你就赶紧起步。”可经常等自己到了马路对面,却发现老伴还没有起步,站在对面的马路牙子上紧张呢。一到这时,总是急得葛老站在马路这面直跺脚。

  堵车差点误飞机

  葛老和老伴从德国准备回国那天,女儿开车送他们到机场。在路上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车走走停停。本来时间挺富余的,可等赶到机场,广播中正焦急地呼叫着葛存壮先生和他老伴的名字,因为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听到播叫自己的名字,他们可急了,千钧一发之际,女儿把腿脚不好的父亲扶进旅行推车,推起父亲和行李,手里拽着儿子,嘴里叫着母亲,四个人直奔检票口,几乎只差一步,就要被宣布不能上飞机了。惊魂未定的葛老和老伴跑进检票口,突然想起还没有和可爱的小外孙昂昂道别,不知哪里来的力气,葛老回身跑到检票口,抱起外孙亲了一口,又和老伴飞快地跑向登机口。回国后,葛老和女儿通电话时还小声问女儿:机场的狼狈相,不会让小外孙认为“姥爷像疯了一样”吧。葛老无奈地说:“这都是堵车惹的祸!”

  葛优当过“交通警”

  还有一次,轮到葛老送女儿回德国时,又发生了一次因为交通堵塞而“赶”飞机的事。

  那天葛优开车,车上坐了葛老老两口,还有亲家和女儿一家。没想到车开到三元桥,机动车和自行车交叉在一块谁都不让谁,把路堵死了,这下可把葛优急坏了。无奈,他下车当起了临时交警。司机和行人一看是葛优,嘿!大家还真听指挥,按葛老的话说:“葛优把路慢慢地给择开了。”这时,葛优才飞快地上了车,赶到机场,又上演了一幕在德国赶飞机的镜头。

  两次狼狈的赶场,使葛老切身体会到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严重不便。他希望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道路通畅,让大家都方便。

  信报记者王微/文刘英毅/摄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