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加油机将装“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裘寅)加油机将装上“黑匣子”。记者昨天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为防止不法经营者在加油机上动手脚,坑害消费者,上海为加油机度身定制的“黑匣子”已经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年底试点,明年全面铺开。

  目前上海的770多家加油站共有4000多把加油枪,虽然监督抽检合格率在98%以上,但偷油、擅自修改加油系数等现象并未完全杜绝,这些违法行为都借助了高科技,通过在加油机的电子计量器具上做手脚,从而达到缺斤短两的目的。

  由于该类违法手段十分隐蔽,消费者难以察觉,执法部门也很难取证。例如:经营者在加油机电脑上安装用于“偷油”的电脑程序后,当车辆进站加油时,操作人员只需在电脑键盘上按“CTRL”键和对应的数字键,每按一次就可少加油1.5升。

  有了“黑匣子”,加油机监督难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因为它能对加油机进行全程动态监控,任何改变加油机正常运转的“蛛丝马迹”,都将被它记录在案,监督部门只要定期检查“黑匣子”,就能知道加油站有没有“耍花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