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驰在世界屋脊的哈飞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26  

  青藏高原,这片地球上最为圣洁神秘的地方,平均海拨近5000m的高程,空气中的氧含量仅及沿海平原的一半,由于其严酷的自然环境不宜于人类生存,广袤的高原上很多地区人迹罕至,展现出大自然的原始风貌。

  在青藏高原,对每一位到访者是一次生存的考验,同样对每一款勇闯雪域的车型也是严峻的考验。

  过去在青藏高原见到最多的汽车就是军车、大货车这些经过特殊进气增压改装的车。而丰田三菱等大功率越野四驱车几乎成了西藏小型乘用车的代名词。但是今天,无论是在拉萨,还是在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新藏公路上,人们已经常可以看到外形俊朗、色彩艳丽的哈飞赛马汽车轻盈的飞驰而过。在西藏拉萨罗布林长路旁距布达拉宫仅一公里的哈飞汽车西藏专营店内,经常有藏汉各族民众围着哈飞赛马车细细的端详,问这问那,他们深深的为哈飞赛马车所吸引,为发动机仅为1.3L,1.6L排量而能输出85马力,100马力而折服。因为他们经常见到的大都是3L、4L以上排量的车。而哈飞赛马车在青藏高原的城区和大公路上行驶与这些大排量车相比毫不逊色,并且有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功能配置,体现了很强的经济性,适用性和安全性,因此很多藏汉民众已经开始认识并喜欢上了哈飞赛马,许多购买了哈飞赛马的车主不管是在何处相遇总要鸣喇叭相互致意。并为拥有这款好车而自豪。

  近来,更有许多内地的哈飞赛马车主驾驶心爱的赛马车闯上雪域高原,人和车共同接受世界屋脊圣殿的洗礼。前日不久,就有一位勇敢者驾驶哈飞赛马到达珠穆郎玛峰脚下,实现了汽车界攀登高度的最高境界。

  哈飞赛马勇闯雪域高原的过程中,都表现出了极好的可靠性,有的车甚至实现了一天从格尔木开到拉萨,有的车五天就完成西宁到拉萨的往返。车主们惊奇的发现,在青藏高原行车的油耗与内地平原地区竟没有多大差别,这得益于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车主都赞叹哈飞赛马真是一匹神马。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