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战”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49  网友:九十公里

  新浪网友:九十公里

  昨天下班后,风中不时的还能吹落些雨滴,天气也很凉爽,我却比较颓废,感觉浑身泛力,最近一直都休息的不是太好,估计是倒置我很容易感到疲倦的原因吧。踏上车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种想法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回家,在我那不算柔软的床上小寝几个片刻。

  从公司出来是一条狭长的小路,最窄的地方和三轮会车都比较困难,在一个右转后我终于上了比较宽广的马路,刚要稍微提一下速度,谁知道一位老大爷慢条斯理的开始了他横穿马路之旅,因为我这条路是单车道,左边就是黄线了,所以就采取了减速让行的方式,一直目送着老大爷,当他将要从我车右侧消失的时候(期间老大爷居然连看我一次都没有,就那样背着手,咱也没好意思鸣笛),我听到清脆的喇叭声伴随的巨大的轰鸣声身从我身后传来,下意识看了眼反光镜,大概离我有5,6十米左右有辆黑色的奔驰溅着水花快速驶来,并且已经开始压着黄线寝入左侧对方车道开始体速想超越我,同时我看到路对侧有辆大公共也缓慢的驶来,但是距离很近,俺几乎没有浪费时间,就做出了判断,不提速了省得奔驰有和大公共相撞或急刹车的危险,做个文明人,谁知道奔驰在超越我的时候来了一阵狂鸣,意思是我这个蜗牛差点让他和大公共正面来了个顶牛(感慨好人难做啊)。俺自然没有理他了,这个第一次亲密接触就以我的礼让而结束了。

  我还继续按我的速度前行,奔驰也没能离开我的视线,因为前面遇上型号灯了他也只能老实的排队了,他居然也左转,俺可不跟在你后面,我上了另一条左转车道。等红灯的同时也大量了一下右上侧的兄弟,人是不能看清楚的了,只看见一个黑黑的大屁股,挂这一个“琼×××××”的车牌格外显眼,巧的很,要不也没有后面的三战了,他居然降下了玻璃窗,回头给了我一个藐视的眼神,俺心说了你当这里是海南呢横行还要霸道,居然还敢挑衅!随即摩拳擦掌,准备跟他比拼一下,就算是输了,也不能让有钱人小看了咱是吧。俺开始注意信号灯和前车的变化,变灯――加速――左转上了宽广的阜石路,虽然我的车位比他靠后,可是我们这条车道走的相对快些,就着样在转弯的时候我已经超越了他,废话都没有直接加油并线,一头扎到了奔驰前面,呵呵,这厮一点都没想到我会来这手,只能在我后面干等着眼睛狂按嘀嘀了,第一回合的较量就这样让我来了个奇袭。

  被我成功超越后他找了个机会闪到了左侧车道,想加速超越我,我也将速度提高了车速但是没有去别他因为前面就是路口了,空军医院门口的信号灯又将我们俩放到了同一起跑线,不同的是这回我们都是头车,俺连头没侧(这种人才懒得看呢),专心注意着型号灯的变化,在第一次闪烁的时候我轰了几脚大油门,第二次的时候拉了下带就冲出去了(这是为了分他的心,要不真比起来我家外秀内慧的小飘怎么是他那种大野马的对手),这招还真管用,俺起步领先比他先行冲了出去,1档6000转,升2档,这时俺除了喜悦还保持着清醒,我可不上航天桥,我要右转回家,随即打了转向灯(这厮居然也跟了过来)不过转过弯后都比较堵了,他也没有机会超越我。奔驰有什么牛的,起步也不行吧?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谁知道在我哼着小曲将要通过西客站的隧道桥时,又从反光镜内发现了他,这个玩命的家伙居然又冲了过来,还好俺速度也不是太慢,马上减了3档狂踩油冲了出来,不时的用几个镜子观察着奔驰的位置,利用自己车比较小巧在几条车道中穿插着,他也尾随在后,有几次企图从我两侧超越都被我瓦解了,说话间我们俩车就接近2环转弯了,我回家一般都是从这里上二环的,看来他还是真想赢我一会啊,紧跟着我,我在思量着,不能耽误回家,今天就着样结束吧。在接近转弯的时候我从入口了出去了,他由于准备不足,向前三门冲了过去了。暗笑,小子不知道去哪里了吧都。

  就这样俺利用偷袭,分散注意力和闪躲在20分钟内三次战胜了挑衅的海南籍奔驰320,心情那叫愉快。(在俺高兴的驶在右安门桥的时候,突然又听到了有嘀嘀声在身后响起,当时利马就跟要打仗似的,紧张起了神经,寻思着这厮够快的啊这都能追上,结果一看是辆红旗,觉得俺开的慢,突突俺呢,当时我时速80)

  后话:俺到家后也反思过,这次违反了不少交通规则,虽然逞了一时之快,但是隐患多多,光看现在的新法就够罚我几千大元的了,请大家当个笑话一看了之,行车安全第一。

  借用酷酷妞姐姐的话“让金银财宝来得更猛烈些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