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产品整车性价比高 配件更具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47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产品整车性价比高 配件更具竞争力--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助理苏飞先生专访

  今年以来,南京菲亚特在扎扎实实练内功的基础上,大打营销牌和服务牌。从1月1日南京菲亚特汽车配件全面降价,到2月14日2004升级款上市,再到前不久平地响起的“惊雷行动”,再次确立了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在中国家轿市场的性价比优势。此前不久,南京菲亚特系统地启动了以“让你心动”为主题的“心动计划”,一揽子地推出了总经理售车日、航空式服务、变“坐商”为“行商”的上门售车以及全新的体验式营销——南京菲亚特驾车节等全系列举措,令南京菲亚特的营销局面焕然一新,5月份的销量更是突破了5000辆。近日,只要客户走进全国各大城市南京菲亚特4S销售服务店,均能明显看到一本“最常用五十种易耗件价格目录”,各种配件价格创下同级别车中最低。 在中国汽车市场将注意力放在新车销售时,南京菲亚特却独树一帜的打出“配件牌”—— 2000个配件品种降价,平均降价26%,引发市场震动。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助理苏飞先生。

  记者:南京菲亚特今年初就开始在配件上大幅降价,是什么原因决定南京菲亚特采取这样的配件降价策略?

  苏飞:首先是我们有了条件,能够对原有的配件价格体系进行重新洗牌,产能提升与整体供应链上更为良性的控制,这两大因素成为南京菲亚特走出配件降价这一步棋的内因。在去年底南京菲亚特着手对原有的供应商体系进行调整,精细化渠道管理,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同时拓宽采购渠道与范围,所有这一切的努力,都给配件的降价预留下空间。

  记者:市场的竞争是不是也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苏飞:当然,更主要的还是外因,不只是为凸显竞争优势,更是希望能够引导客户理性的考虑汽车价格。在客户购买汽车中,除了购买成本,更有后续使用成本、养护成本,配件费用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汽车在运动中才能显现它的价值,而每年的固定保养、维修费用这些都是使用过程中必然的花费,配件价格的高低其实是应该考虑进车价里的。简而言之“可以买得起车,可以用得好车”,同样,将车价的范畴由单一的“购买车价”转向使用成本在内的“整体车价”,这也正是南京菲亚特希望倡导的购车观念。

  记者:看了从市场中得到的资料,南京菲亚特在配件上的平均价格在同类品牌中算是最低的,那么在品质上有没有足够的保证?

  苏飞:这点客户可完全的放心,南京菲亚特树立供应链上的高标准,所有配件供应商选择均为世界级知名企业,全球最大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的德尔福公司供应空调、电瓶;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集团意大利玛涅提.玛瑞利供应发动机电喷系统;世界汽车零部件业十强企业之一的法雷奥公司提供离合器、发动机、起动器;同为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的博世公司提供电喷系统、制动系统、ABS系统;以及韩泰轮胎、福耀玻璃等等,世界知名品牌联合打造南京菲亚特供应链体系,给其配件高品质奠定了雄厚的基础。这也正是南京菲亚特倡导的理念,不仅创造轿车上的高性价比,更要在配件上性价比追求最高。

  记者:客户可能会有所担心,就是经销商处的配件价格不透明,那么南京菲亚特怎么保证这些优惠能够真正落在客户手中?

  苏飞:首先我们在各大4S店最显著位置摆放“最常用五十种易耗件价格目录”,同时也对经销商实施了严格的价格监管体系,一旦发现违规,将严格按照今年商务政策处罚,所有配件价格客户可通过南京菲亚特CALL CENTER服务中心进行咨询,800免费电话:8008289801,我希望广大客户能够对配件价格进行反馈与监督,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记者:南京菲亚特今年在服务方面还有什么样的举措?

  苏飞:南京菲亚特将今年定为品牌年,服务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今年我们将延续去年的各项服务举措,并加以提高与升华,作为一长期的“服务产品”延续下去。具体几大措施:继续去年的汽车呵护计划,为用户提供保养服务,在节假日及季节变换的时候,让用户真切感受到服务的暖意;同时第二届服务技能比赛也将继续举行。不仅如此,今年我们还加强了市场监管力度,给经销商提出了210个服务细节考核指标,针对服务流程中客户最关注的细节进行评分考核,同时还成立全国救援联盟,推出针对预约客户的服务快修通道等等,南京菲亚特将以快节奏的市场反应与高频度的服务项目推出,打造自己的服务品牌。

  记者:能不能阐述南京菲亚特在服务上的目标?

  苏飞:如果说汽车是“有形”的产品,那么服务从总的意义的是“无形”的,是触动客户心理的,能够最大化体现客户价值。南京菲亚特将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推广计划,提升客户满意度,将对客户的关怀走向深入一步,达到客户最大满意度的标准,我们的目标是做中国最好的服务水平,这就是我们致力的方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