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市场 “新车”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28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2004年新车的不断上市,旧车市场上的“新二手车”也卖得如火如荼,竞争激烈的程度决不亚于新车市场。诸如,04款本田雅阁、04款千里马、04款赛欧、04款富康,甚至连桑塔纳3000都不知不觉地在旧车市场上安营扎寨了。如今准新车进入旧车市场的速度在不断地提升,记者从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去年“新二手车”进入旧车市场的时间大概是在新车上市3个月左右,而今年的时间缩减到了1个月左右,汽车市场的流动性越来越大,消费者挑选车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车种类速度的增长,的确也为旧车市场的活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桑塔纳3000:家里车富裕

  康先生1个月前卖掉了一辆崭新的桑塔纳3000(豪华款),据记者了解,这辆“新二手车”被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收购,它是进入到二手市场的第一辆桑塔纳3000,外观此车,无任何刮蹭痕迹;进入车内,内饰保持良好,几乎无磨损;启动后观察,发动机运转平稳,无异响,电气设备工作正常;试驾此车,起步平稳,提速畅快,制动灵敏;品质亦如新车,无过多评判必要。这样的新车怎么会卖到旧车市场的呢?据记者了解,康先生这辆车是别人送的礼物,可偏偏自己已经拥有了一辆爱车了,而且相比之下他更青睐自己的“老伴”。

  奇瑞QQ:抽奖+情人节礼物

  奇瑞QQ一上市就受到很多老百姓的喜爱,由于外形可爱、工薪阶层的价格等原因,购买此车人的年龄不分上下,中年、青年的比例都相差无几,在旧车市场上出现也不足为怪了,但车主们卖奇瑞QQ的原因可就大相径庭了。记者采访了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曾经一位车主卖QQ是因为春节抽奖,幸运地得到了一辆QQ,以4.3万元的价格卖出,比4.98万元的实际价格低了6800元;另外一个车主是一位女士,QQ是她今年2月14日的情人节礼物,但对老公送的礼物似乎并不满意,二人一同来旧车市场卖掉了此车,看来浪漫通常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04款赛欧:空间太小

  04款赛欧是汽车市场的畅销车型,但卖的再好的车也会有被置换可能。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卖04款赛欧的车主是因为空间狭小而忍痛割爱的。据了解,这位车主在04款赛欧刚推出之际就立即购买了,但家人觉得乘坐空间不够理想,于是决定更换车子,车主赶了一个很好的卖车时机,4月份赛欧曾经降价,而车主是在降价前卖掉的爱车,以7.15万元的价格卖出。即便车主再喜欢这辆04款赛欧,也架不住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制。

  04款雅阁:以车抵债

  此款新车还属紧俏热销车型,流通到二手市场实属少见,要加价才能买到新车型,也以如此快的速度进入了到二手车市场。据记者了解,车主卖车的原因是为了给公司抵债,04款雅阁原价26.18万元,而且要加2.5万-3万元的高价才能提到现车,裸车实际价格为28.68万-29.18万元,缴纳完10%购置附加费、保险、养路费等费用后价格应在34万-35万元左右;现在经销商的销售价格为30万元,比购买一辆同等新车便宜4万-5万元,价格上还是具有相当诱惑力的。

  商报记者 刘蓓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