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VS时尚--1.1升家用轿车“点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28  北京现代商报
实用VS时尚--1.1升家用轿车“点将”

  5款车的轴距都在2400毫米左右,相差不过十几个毫米。但两厢夏利的长、宽、高分别为3680、1615和1385毫米,厢室长度和宽度在这几款车中是较大的,相应在车内空间的宽敞程度上占有一定优势,其中后座空间的差距更为明显。夏利后排座位在能够容忍的范围内可以坐上3个人。

  配备的1.1升发动机是在原TJ376Q基础上经改进的TJ378Q,相应的排量也从993mL增至1051mL;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2.5kW/6000rpm、最大扭矩87Nm/3600rpm、最高设计车速为140公里/小时。

  QQ虽然看起来圆乎乎的很可爱,但身材实际却是很“苗条”的——长宽高为3550×1508×1499毫米。其搭载的东安465型发动机最大功率38.5KW、最大扭矩83N.m。

  作为一款时尚车型,QQ的配置比较到位,标准配置包括电动门窗、CD音响、电动后视镜等。可爱的外形吸引了很多30岁以下年轻人的目光。

  考虑到燃油价格因素以及城市道路法规对小排量车型的一些限制,1.1升排量的低端经济型轿车受到了部分消费群体的青睐。放眼望去,目前国内市场的1.1升轿车大致有5款主力车型,它们分别是夏利、吉利奇瑞QQ、哈飞路宝昌河爱迪尔

  5款车都是纯粹的民族工业、自主品牌,只有引进技术,没有引进外来资本。夏利属于“老”字号,被认为是中国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生产路宝的哈飞和生产爱迪尔的昌河都是老牌的飞机制造企业,技术精良;吉利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民营汽车制造商之一;奇瑞QQ则在推出后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其中,夏利的外形、配置水平虽然保守,但质量稳定使用成本低,售后维修方便,是5款车中当之无愧的实用派“领军人物”。QQ、路宝和爱迪尔则是时尚派代表,又以造型时尚、亮丽的QQ最具代表性。吉利究竟归入哪一类看来有些难办,它的车身、底盘和发动机都类似夏利,而在颜色、车内装备等方面则与时尚派靠得比较近,超低的价格更是它在市场中打拼的法宝。就核心内容来说,还是归入实用派阵营。

  从造型和外观尺寸上,实用派和时尚派的分别也比较明显:夏利和吉利都是标准紧凑型车,QQ、路宝和爱迪尔则是从微型车基础上演变而来的小型多功能车。

  爱迪尔在厢内头部和行李空间方面较有优势,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是3560和1600毫米,高度却达到了1670毫米。这款车从座椅设计上更像一部小MPV,它的后座设计成了非常便于操作的联动折叠机构。

  其他方面还有为了增加车内空间采用当今较为先进的薄型座椅,前排座下方有放鞋的抽屉等,称得上是很有特色的设计。

  从车内空间来说,同排量(1.1升)的吉利和夏利相比是不相上下。动力方面1.1升吉利豪情也采用了378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Kw,最高设计车速为120公里/小时。

  最具吸引力的还是在价格方面,装备1.1升发动机的吉利豪情基本型价格只有39999元,它是能在北京长安街上行驶的最便宜的轿车。

  在这5款1.1升车型中,路宝的长宽高为3588×1563×1533毫米,外形尺寸比较大,但最突出的还是动力性。这要归功于装备了哈尔滨东安生产的4缸16气门发动机,排量1078mL,最大功率48kW/5700rpm、最大扭矩88Nm/3500rpm。

  在配置上,ABS和安全气囊统统是路宝的标准配置也算得上齐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