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弟成“杀手”师傅可能连坐 申城酝酿倒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宝花 实习生郭文报道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师傅如果敷衍了事,徒弟的技能和手艺就要大打折扣。对于驾驶培训来说,教练如果对学员不严格要求、草率应付,学员一旦拿到驾照开车上路,就很容易引发事故。以前,拿到驾照的“本本族”如果由于操作失误闯了祸,只能怪自己技术不过关,而与培养他们的驾校和教练并没有关系。但是,这种情况很快就要发生变化了。记者近日了解到,随着《道路交通安全法》施行和与之相配套的相关办法的制订,“本本族”闯祸将可能“牵连”到驾校乃至培训教官和体检部门。目前,北京和昆明已经开始施行这种“责任倒查”制度,上海市的相关政策也在加紧制订中。

  据悉,目前本市正在加紧制订与新法相配套的驾照考核标准,并酝酿“3年内重大交通事故追查制度”。即对于新近考出驾照的人员,有关部门将在3年时间内进行跟踪调查,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除了作出应有的处罚处理外,还将追究驾校、培训教官甚至体检部门的连带责任。因此,“本本族”驾车技术不过关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将会“牵连”到驾校、培训教官和体检部门。据了解,此项制度的制订除与新交通法规相呼应外,也与3年以内驾龄的驾驶员肇事率较高有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用车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