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频繁降价加重观望 车商低价买断来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8:58  新闻晨报

  如同上海的天气一样,5月的上海车市似乎也笼罩在时晴时雨的气氛中。“五.一”黄金周并没有给商家带来多少利润,各家经销商都在为扩大销量而暗自发力,买断低价车就是其中的一个亮点。

  旧款车重返车市“POLO售价10.2万元,GOL售价6.88万元,普桑8.3万元”,看到这些比市场价便宜近万元的报价,笔者一开始也很难相信。走访了申银汽销公司上海大众4S店后,笔者心中的谜团才得以解开。

  走进申银汽销公司,笔者一眼就注意到了广告上优惠销售的蓝色POLO。销售人员告诉笔者,目前正在低价促销的正是申银公司在上海地区买断的02款POLO1.4手动舒适型。从外形上看,02款POLO与新款车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在内饰上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例如02款舒适型的正副驾驶座上下位置可以调整,这是03款基本型所没有的,此外02款舒适型还多了杯托、驾驶座下的储物盒以及左右两边的门灯,显得更加人性化。销售人员还向笔者介绍说,02款车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其进口部件比新款更多,使用的是进口发动机,质量更有保证,并且可以加装6碟CD和中央集控门锁。当然这款车也有个小缺点,就是其出厂日期为去年4月,离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可能会有消费者觉得不是新车而放弃购买。

  在02款POLO旁边,另一款GOL基本型正在以6.88万元的低价促销。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这款GOL基本型也是申银公司上海地区买断的车型,在市面上已经没有销售,需向厂方预订生产。

  笔者同时注意到,在GOL的销售广告标签上清楚地写着“限18辆,仅供应上海地区客户”。经销商同时为消费者考虑到了外地上牌的问题,销售人员表示只要花6000元就可以在杭州上牌,并且今后可代为验车。

  另外一款8.3万元的普桑笔者并没有见到,销售人员表示这批低价普桑共有两款,一款1.6L的售价8.3万元,另一款1.8L的售价为8.7万元,都是今年刚刚生产的。不过,这些车辆的颜色只有暗红色一种,原来是作为出租车专用车型设计的。据了解,购买该车的本地人很少,主要是外地的客户购买。

  买断只为赚吆喝都说现在车子难卖,一辆车的利润只有几百元,那经销商买断库存车低价出售,是不是意味着卖老车比新车赚钱?

  申银公司的张经理否认了这种说法:“这批买断车的价格本来就低,不可能有什么赚头,不会比卖新车好到哪里去。现在车市比前几年难做了很多,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做做广告,提高我们的知名度,并且通过这一批车型日后的维修保养来赚钱。作为一家4S店,光靠卖车肯定是要亏的。”

  谈到今年的销售情况,张经理表示,在4月份之前都相当不错,3月份的销售是最好的一个月,但进入4月份就不行了。特别是4月中旬以来,销售成绩每况愈下,黄金周也没什么人买车,只有这批买断车销售不错。其中GOL的低价销售已经进行了3个月,势头很好,400辆目前只剩下十几辆。而POLO的买断低价销售已经是第二批了,目前的销售情况也不错。

  车市低迷两个主因在被问及车市低迷的原因时,几乎所有经销商都把矛头指向了目前仍悬而未决的拍牌政策:“现在只知道五六月份车牌还要拍,7月份以后就不知道了,很多消费者都在观望,等牌不拍了再买车。其实就算牌不拍了,政府还是会通过其他办法来调控车辆总数的。我们不在乎拍不拍牌,只希望有关政策尽快明确下来。不过如果真的完全放开上牌,我相信对车市是个利好的刺激,届时我们公司一个月销100辆GOL都有可能。”

  对于降价车的刺激作用,张经理也不以为然,他认为决定销量的除了价格还包括品牌、服务等多方面因素。据他介绍,降价后的中华销量并没有明显上升,索纳塔的销量则有一定的提高。而且,频繁的降价加重了消费者的观望心理,不利于车市的发展。

  新闻链接

  最近,全国车市都处于较为低迷的情况中。

  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亚市汽车成交量为4926辆,比3月销量下降8.5%。亚市近3个季度汽车销量呈下滑趋势。2003年第三季度销量为19300辆,第四季度销量为15700辆,2004年第一季度则为14800辆,以目前形势看,没有任何的迹象表明销量会增长,第二季度销量有可能继续下降。4月份的第一个完整交易周,亚市汽车销量创下今年新低,首次周销量跌破1000辆。(作者:晨报实习生 吴荣凯)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