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发出通知:5月18日起适当提高柴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8: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5月18日起适当提高柴油价格,出厂价格每吨提高280元,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调整幅度等额调整。

  据了解,此次柴油提价有三个主要原因。一是国际市场油价出现大幅上涨。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攀升,5月14日,原油价格达到每桶41.38美元,为21年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目前国内成品油出厂价已低于原油进口价格,成品油生产出现严重亏损。二是调整汽、柴油不合理的比价关系。今年3月底,国家适当提高了汽油和航空煤油价格,当时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没有调整柴油价格。现行汽、柴油比价严重扭曲。三是抑制柴油不合理消费。今年以来国内柴油消费一直保持旺盛势头,表观消费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3%左右,致使国内柴油供应偏紧。(记者朱剑红报道)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