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OLFSBURGERNACHRICHTEN:一争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8:13  新浪汽车

  在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史中,12缸发动机技术无疑是一颗夺目的明珠,它可以为车辆提供非常大的功率。涉足这一高科技领域的汽车制造商,仅有以下几个:宝马、梅赛德斯及大众。现在,奥迪 A8 W12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12缸豪华型轿车的世界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也很可观:每年可以售出12,000辆,主要是在美国、阿拉伯、远东(日本,中国),当然还有欧洲。其中包括宝马7系列、劳斯莱斯、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梅赛德斯S系列与迈巴赫(Maybach)、大众的辉腾(Phaeton)和宾利(Bentley),加上现在的奥迪 A8。在运动型轿车中,还包括12缸Nische,但是这款车无法与法拉利(Ferrari)、蓝博基尼(Lamborghini)以及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相媲美。这些E级车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不仅仅是一种体现企业能力的象征性的标志,更可以为企业带来比一般紧凑型轿车(例如高尔夫或是梅赛德斯A级车)多出几倍的利润。

  奥迪A8 L 6.0 quattro具有331千瓦(450马力)的功率,排量6升。这款W12发动机是由两个交叉的VW-VR6发动机演变而来的。辉腾车型上已经配备了这款发动机,但是奥迪以往的车型上没有采用。如果说辉腾凭借其极佳的旅行舒适性,被认为是适合驾车者的车型,那么人们不妨可以将A8视为“竞技运动员”。 奥迪A8在动力性方面是豪华型轿车中的佼佼者,它极富动力特性、充满活力、独具特色,更适合驾驶。

  这有一系列的原因:A8 W12车身长5.06米,它的底盘基于电子控制,六个档位的自动挡可以快速换档(还配备有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而且采用ASF奥迪全铝车身框架结构,质量比钢板车身减少了近50%,而刚性却提高了。该车空载质量仅1,950千克,这无疑也提高了它的动力性。

  W12与其它的A8车型外型上的主要的区别在于新颖夺目的一体式散热格栅,其外观独树一帜,极具吸引力。这一重要的外形特征,让人联想起奥迪历史上30年代具有传奇色彩的汽车联盟跑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