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ELT DIE BERLIN:国家的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8:11  新浪汽车

  以往人们宣传或推广一辆轿车,要么凭借优惠的价格,要么凭借轿车豪华的内饰或是非常酷的外型。但是,与奥迪公司所展现的一种全新的理念相比,这些都已经过时了。

  英戈尔施塔特的品牌——奥迪,展现了它能做到什么、它想要做到什么——那就是达到运动型与豪华型的完美统一。全新的外观设计以及车头一体式散热格栅外观非常显眼。这些设计的初衷都是为了让这辆车看起来与众不同。

  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希望奥迪A8 L 6.0 quattro可以成为一款能给人以震撼力的轿车。他说:“在铬制的散热器罩板的视觉效果问题上,我们始终在斟酌,直到比例被最终确定下来。”他希望12缸A8可以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在顶级轿车领域内使用户群为之着迷。意大利设计师Guru Walter de Silva负责造型设计,工程师们孜孜不倦的努力,最后加上精良的制造,终于成就了一款高贵典雅、毫无技术缺陷的轿车。

  同时,加长型A8的成功开发也值得一提。新奥迪加长车型不是简单的将后排空间加长13厘米。 奥迪设计负责人Gerhard Pfefferle这样说道:“这款加长型从设计之初,就十分重视比例是否符合美学要求,与普通车型相比,这方面给人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在同级轿车中,我们几乎找不到哪款汽车如此成功地将豪华车的优雅与运动型轿车的动力性完美地结合起来。例如宝马7系列,仅是在Opulenz基础上让外型更加优雅一些;但奥迪轿车的车身却是全新设计的,可称得上是极其符合美学要求的艺术品。

  内饰方面,车主将会感受到具有时代感的商务住房的气息—四周散发着香气,舒适的加长空间,有助健康的真皮单人座椅,还有珍贵的木制饰品。无须过多的张扬炫耀,这款长5.19米,配备12汽缸的奥迪,凭借其倍显尊贵的材质,尽善尽美的加工,已然成为当今真正的豪华轿车的典范。现代化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MI)、完全独特的内饰等各方面都充分体现了其个性化的装备。

  为了保证豪华型轿车的趋于完美的行驶性,该款车配备了12缸的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由奥迪与大众共同开发的,在A8 L 6.0 quattro上这款发动机可以提供450马力的强劲动力。这款发动机以W型布置汽缸,设计得非常紧凑。用在辉腾(Phaeton)上时,发动机即便安装在刚性较弱的地方,也可以保证其正常工作。但是按放在比辉腾轻的A8上,则必须放在刚性最大的地方。发动机良好的进气系统使得A8的加速性能达到了保时捷的水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秒)。

  奥迪,包括它的顶级配置车型(加长型不低于117,000欧元),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具动力性的豪华型轿车,因此人们应当同时关注它的动力性与豪华性。在非满负荷时,发动机噪声可以保持在很低的范围,噪声学专家测得车辆处于全负荷加速时,噪声才达到最大值。

  这款车的底盘也几乎无懈可击。驾驶者可以选择已设定好的四个模式驾驶:包括以运动性轿车为标准确定模式,以舒适性为目标的模式等等。但是它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宝马7系列未能达到的极限行驶性能,这款车也没有达到。

  但是,这款汽车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了,并且它已经经过全面优化设计。奥迪销售部董事Ralph Weyler希望该款车的销售量达到前任的三倍(在12缸轿车市场,每年大约有不超过6,000名用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