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UNDUMSAUTO:极尽豪华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8:00  新浪汽车

  奥迪隆重推出旗舰新车:12缸A8。以四环为徽标的奥迪品牌,凭借A8极佳的动力性能,再次在高级豪华轿车市场上引导潮流。奥迪A8 L 6.0 quattro在各方面都达到顶级水平,是世界上最具动力性的豪华轿车。该款轿车最大功率可达331 千瓦 (450 马力) ,最大扭矩达到580 牛顿——米,比以往的车型提高了30马力的功率和20牛顿——米的扭矩,具有勿庸置疑的优越性能。

  奥迪A8 L 6.0 quattro可以在5.2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公里/小时,在17.4秒内从静止达到 200公里/小时。它拥有12个汽缸,可以在短短30秒内加速到电子最高限速250 公里/小时。该车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六升排量的发动机性能极佳,随着供油量的增加,可以迅速地达到预期的加速性能,并且工作平顺,能平稳地达到额定的6,200转/分转速。此外,发动机在2,300 和5,300 转/分转速之间输出的扭矩可以达到最大扭矩的95%;而且在所有的速度下,进气要求都可以得以满足。该大排量的自吸式发动机的扭矩特性会自动调节。

  带有六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使得车辆的动力性得以优化。此外,驾驶员还可用S挡主动操控。自动挡的运动程序随车速的不同,可以自动调节,使12个汽缸均得以充分利用。再加上奥迪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质量轻的特点,使得该车具有极佳的行驶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此外,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把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实时有效地分配到每个车轮上。A8 L 6.0 quattro驱动技术也说明了,配备空气弹簧的奥迪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可以适应不同行驶路况。空气弹簧与自适应减震系统相结合的悬架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优化整车的舒适性能。驾驶者可以通过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在四种预先设定的模式中作出选择,根据其自身的要求,既可以选择运动型模式,也可以选择舒适型模式。

  第一眼见到奥迪A8 L 6.0 quattro,人们就知道它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这辆车的车身前端是奥迪全新的设计。车头中间部分为一体式散热格栅,外围的镀铬饰条环绕灰色的平行散热格栅。“W12”标识时刻提醒人们,这辆车拥有极佳的动力性能。

  此外,这辆车的前照灯使用了先进技术。12缸A8 是世界上第一辆使用自动调光技术的汽车,它装备日间行驶照明LED灯,而且五星照明灯组件也非常独特。奥迪A8 L 6.0 quattro还使用了革命性的技术。其日间行驶照明系统,不会增加油耗,因为LED单元所需的能量远远小于传统的白炽灯的能量消耗,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实现此功能的车。

  奥迪A8 L 6.0 quattro的内饰带给人超豪华的氛围。车内采用的均为优质材料,每个细节部分都精心设计;乘客空间宽敞舒适,处处都考虑到人机工程的要求。驾驶者和乘客置身其中,立刻可以感受到其超凡的气质、独特的设计和强大的功能,一切都令人叹为观止。所有特点都说明这款车具备高水平的技术含量,再加上超一流的传动系统和悬架系统,使奥迪A8 L 6.0 quattro成为豪华轿车的典范之作。

  奥迪A8 L 6.0 quattro 于2004年2月首次面世。德国售价为117,000欧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