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在线 奇瑞系列车型维修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7:07  新浪汽车
专家在线奇瑞系列车型维修问题(图)

北京汽修一厂专家王书强(左)、汤明兰

  车型参考:奇瑞汽车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音频回放

  18日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富康系列维修问题(图)

 

  网友:我的奇瑞QQ开了1万公里,近段时间出现了几次行驶中出现突然熄火的故障?

   王书强 : QQ车有的时候新上市的车,就是去年9月、10月,有的个别车行驶当中突然造成熄火,原因有几方面,有的因为油路,油泵工作差一点,造成接触不良,造成断油熄火,还有的是分电器、点火圈造成断火的现象,还有一部分是由于线路接触不良,行驶当中有颠簸容易造成熄火,熄火一般放十分钟、半个小时,一般车自行恢复。

   出现这个问题应该到维修站彻底的检查。

   网友:风云四代已经行驶了3万3千公里,出现了收油换挡熄火的现象怎么办?

   王书强 : 这是电脑的问题,应该到服务站更换电脑。由于偏铁路,温度肯定很高的,开空调肯定比正常开空调声音大是正常的,如果特别大,有异响,应该到维修站检查。

   网友:我的QQ行驶1800公里的新车,一千公里后出现了3档下收减油撮车现象,反映不灵敏,1500公里的时候,怠速在750-850转速之间突然增至1300,热车后转速回落正常,另外方向盘在往左打停在某个固定部位时,里面有一种轻微的噼啪好象接电不实打火的感觉。

   王书强::低档收油或者再加油有这种现象,应该相应检查一下点火器,因为QQ车带分电器,检查点火头、高压线,工作是否良好。在750公里以后出现怠速突然增加到1500公里应该进行检测更换相关的不见。

   网友:奇瑞风云四代,发动机有哪些改进?和风云一代有什么区别?

   汤明兰 : 风云和风云四代,风云四代是发动机的改进,有13项改进,比如像发动机进排气管、活塞等进行了优化设置,减少了发动机内的泵气损失,车的性能有一些改善,提高了工艺水平,达达降低了发动机的磨损功,提高了发动机低速扭矩的特性。这三大改进主要使油耗大大降低了,使噪音也减少了,乘坐舒适性更强。

   主持人 : 油耗比原先少吗?

   汤明兰 : 少了0.2。

   主持人 : 现在网友非常关心购车的时机,专家能否谈一下你们的观点吗?

   汤明兰 : 一般情况下,经销商在月底或者在季度或者在年底,销售人员会适当的降价,以完成他的定额,这只能是你耐心的等,会有一个很好的时机。

   网友:能否谈一下选择车型的依据是什么呢?

   汤明兰 : 依据主要看自己家庭的收入、个人喜好和消费习惯、消费水平等诸多因素综合起来考虑,以便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网友:买国产经济型轿车要注意什么问题?

   汤明兰 : 国产经济型轿车是指10万左右的车,这种车主要面对大众化的,价格也比较低,为了达到低成本和低价格的目的,肯定要牺牲某些方面或降低某些方面的性能或指标,因此在选购过程中,不要将经济型的轿车跟其他高档汽车相比。

   网友:奇瑞风云有哪些价格的车?有多少款?

   汤明兰 : 风云四代,它有实用型六万九千八,标准型七万九千八,豪华型是八万九千八。

   网友:请问奇瑞七万九千八有哪些配置呢?

   汤明兰 : 主要是像ABS、安全气囊、电动天窗、电动反光镜、助力、双气囊等。

   网友:我的QQ0.8升的,到三千公里的时候加了一次机油,到维修站检查,检查的时候告诉我烧机油,这怎么回事?

   王书强 : QQ是自主的产品,烧机油应该到服务站进行检查,原因不是特别大,气门油封个别的有渗油的现象,只要更换气门油封。

   网友:我换过节气门多次,但问题还没有排除,是否是电脑的问题?

   王书强 : 电脑的问题很少,还是要更换节流阀底,节流阀底厂家也更换多次,可能彻底解决问题那次没有换,应该再换一次。

   网友:奇瑞风云ET,停车的时候瞬间发动机抖动很厉害,转速只有五百到七百,过一回恢复到正常,上述毛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王书强 : 奇瑞自动档的车有一个换挡的瞬间,D档、N档、P档,发动机抖动特别的厉害,一般情况是正常现象。如果停顿五六秒时间就比较长了,主要检查发动机的问题,发动机主要看点火器,火花塞搭线使工作不良,造成停车熄火。

   网友:风云四代进档就熄火,是否点火电脑有毛病?离合器要用很大力气踩到底才行,是否能换成油压的?油门感觉很轻。

   王书强 : 第一个问题是更换电脑就可以解决。离合器如果特别的沉的话,应该更换离合器拉线进行解决。

   网友:奇瑞风云ET未加油行驶中突然熄火,下坡的时候比较明显,这是为什么呢?

   王书强 : 行车熄火有可能跟电脑有关系,更换一下电脑。

   网友:奇瑞0.8QQ发动机最近是否升级了,有哪些改进?

   王书强 : 0.8进行了升级,主要是针对两个问题,一个是行车容易熄火,一个是由于怠速不稳。

   网友:QQ发动机升级的事情,原先买了这款车的车主,是否他们可以去到维修站更换呢?如果电脑到货以后。

   王书强 : 升级的时候,不是所有的车都出现问题,个别的车有出现这样的问题,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你可以先驾驶。如果有问题的话,一定要跟服务站进行联系。

   网友:老款奇瑞,两年半,开起来噪音比较大,汽车的隔音怎么改造?

   王书强 : 看车门密封没有问题的话,如果是发动机本身有问题的话,只有做隔音处理。如果跟排气系统有关系,奇瑞排气包有可能容易造成漏气,漏气的话,高速情况下声音就比较大,外围的部件应该检查一下。

   网友:四代哪一款比较好?是什么配置?

   汤明兰 : 最好是豪华型,它的配置有天窗、安全系统ABS、EBS、CD、桃木装饰等等,八万九千八就属于高配置了。

   网友:奇瑞QQ发现仪表盘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王书强 : 一般不会出现异响,如果有沙沙的响声,可能跟仪表盘本身接触不良,更换相关的部件就可以解决。

   网友:旗云的问题,跑了一次长途,特别的脏,内部进行清洗如何做?

   王书强 : 旗云要车要清洗的话,发动机最好不用高压的水冲,最好用湿布擦一下就可以了。

   网友:奇瑞QQ1.1炫酷版这车怎么样?

   汤明兰 : 还是不错的,加上IC语音功能,车价位五万九千八,配置非常的好,也是带天窗,高配置的都有。 比较适合都市年轻人使用。

(编辑:李颜伟)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