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修车(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34  网友:最爱奥迪

  新浪网友:最爱奥迪

  偶的车,奥迪A4 1.8T 舒适型,是2003年6月初买的,到今日累计行使18303公里,其间,因为正常保养和添加机油共进过4次4S店,首保,次保和2次亏机油(奇怪我的车机油特费,已经有过两次报警)都是他人代劳前去的;15000公里的保养虽然是自己去的,但因为有奥坛事先谈好的4S店的工作人员farawaydad的帮助,我做的工作也仅仅是把车钥匙给他,就和朋友吃中饭去了,回来,车已经好了,所以,虽然开了1年的A4,连4S的车间我都没去过。

  还要在这里说的是本人,也许坛子里的诸位都已经知道,本人在开A4之前没开过车,而且,车本也是“混”来的,对车的性能,原理几乎一无所知。总有朋友取笑说,A4给我开,真是可惜...偶也有这种感觉,毕竟是什么都不懂啊。

  那日,参加坛子里的FB活动 ,听readboy DX说起他的车的CVT变速箱的问题,还傻傻的问,我的车是CVT的吗? “当然是啊!这个您都不知道啊!”readboy不解又惊讶的看着我,当时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我的车会不会也有和你一样的问题呀?” “可能,最近听说A4也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要不,我有时间帮你试试吧” “好好,谢谢!谢谢!”当时感动死了,可后来,不凑巧,readboy一直都没有机会帮我试开。那日参加完奥迪的驾控之旅,终于有机会,他和1368斑竹都帮偶试开了一下,两位DX的感觉都是除了缓慢刹车时有轻微向前点头现象,好象没有太大的毛病 ,但为保险起见,都建议我到4S店去彻底查一下,毕竟马上就要过保修期了,否则损失就大了。“可,可我从没修过车,我也和工作人员说不清楚我的车有什么问题啊!你们能有空陪我一起去吗?”我在说这话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些过分,“尽量吧,你去之前问我们一下,争取和你去”痛快的回答,让我越发觉得不好意思了!

  离保修期结束的日期越来越近了,本来还可以拖一下,而偶又计划月底前去英国,回来肯定要过保修期了,所以,送检的计划不得不提前了。 昨日,在msn上,偶问readboy可否明日陪偶去一下4S,他爽快地答应了;偶又问了1368斑竹能否去,想着1来他很懂车,2来他是斑竹,当时坛子的车能在4S拿优惠,就是他出面谈的,有他出马,肯定不一样;偶又顺便问了 奥迪t DX,他也很懂车,车灯是自己改装的,很棒的说,想着人多力量大啊,关键是偶真的不懂车,奥迪t DX 也同意前往。嘿嘿,这回偶可不怕了,1个车,有3位DX前去,不怕4S不给我解决问题啊!同时,又获悉坛子里的包子DX次日也要去修车,好好,又一个技术派的人物,偶越发觉得开心了。于是,众人约好次日一早4S店见面。

  要多写一笔的是,昨日晚间,偶的一位有车的同事坐偶的车,也觉得车怠速有问题,建议偶赶快检查,这更加剧了偶的不安!偶一夜都没睡好,反复想,不会有大问题吧?!

  今天早晨,偶还没起床,电话就响了,“我是readboy,我已经出门了,大概40分钟后到!”“好,好,我马上”,我赶快挂了电话,没好意思说我还没起呢,陪修的比修车的还早呢!于是,赶快起床,准备出发。毕竟是第一次去修车,偶又想起一件事情来,偶的车,自五一前的那场雨后,一直都没擦过,已经不是一般的脏了,本想这两天就去擦,可北京连日阴天加小雨,怕又白洗了。车脏,会不会影响修车呢?师傅一看赃车,是不是就不爱给检查了?大家会笑我的问题多余和幼稚吧,但当时真的为此非常担心来的,于是,偶又拨通了1368斑竹的电话,“不用,不用,没事的,不用担心,没关系的”,1368斑竹肯定的回答,“不过,我正要给你电话呢,我家的管道临时跑水了,我要看着维修,我先不能陪你去了,要是有任何问题,你随时给我电话吧”,“好,没问题”我随声答应着,真不巧啊! 电话,刚放,奥迪 t 的电话又进来了,“我上午公司临时有事要去趟昌平,去不了4S了” “啊!!好,好,你先忙吧”我嘴上虽然这样说,但心有点沉,更确切的说,有一点不安;好在知道readboy已经出门,要不,估计我一个人就肯定不会去了。

  开车到4S店, readboy DX已经先到了,见我来了,就把我直接带到了他熟悉的客服工作人员的办公桌前,“你的车号,什么问题啊”“车号是XXXX,问题是,,,”我看着readboy DX,等待着他的回答,好像车不是我的,“她的车马上过保修期了,要全车彻底检查一下,特别是变速箱的问题”,佩服,佩服,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先说要全车彻底检查,还强调了特别点,要是我自己来,肯定不会说全车检查的事情了,估计就只会说看看变速箱了,肯定亏啊!

  于是,拿了单子,把钥匙给了客服,和上次保养一样,以为这就没事了,到一边去看杂志去了。readboy DX 则在和工作人员讨论他车的其它问题。 偶在此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偷懒没有和客服工作人员一起到车间,直接见修车的师傅,陈述我的问题,而是简单请客服转告了。过了半小时,readboy DX 发现了我,“诶,你怎么没去看看你的车呀?”“还要去看呀?马上!”,于是,赶快到了4S的后院,发现工人正在检查胎压,好像别的已经查过了,“有问题吗?”“没有,26项都查过了,马上就好!”“啊!,把我的车当成是做春季免费检测的了!!”“不是,不是,我是要查变速箱的,我要过保修期了”,“查过了,没问题”,“这么快!!” 我分不清是真的彻底查过了还是…只有又从大厅叫来readboy DX,他上来就问了个专业问题,“进气门查了吗?开度是多少?”,我听都没听过的词,“大概是80%,没问题的”师傅的回答好像有些含糊,“大概80%,有这么说的吗?”,我看着2人的较量,心想,要是我,早就完了。 

  此时,readboy DX的电话响了,是包子DX打来的,问我们在哪里,说就到了,5分钟后,人又多了一个,我们一起到了大厅,本想去找那位客服人员,再次告诉他我们的目的,可当我们走到他的办公桌前时,我的钥匙和修车单已经在上面放着了,“好了,没问题”还没等我们说话,客服已经开口了,“可我要查的还没查啊”我有些着急了,“他们连进气门的开度都不知道啊,这车马上过保修,还是麻烦您多查一下吧”,readboy DX软硬兼施,“这个,这个,好吧,我再让人给你好好查一次”,说着,客服开始写我今天的第二张维修单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