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国产吉普Jeep大切诺基47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16  深圳特区报

  峡谷雕刻家--试驾国产吉普(Jeep)切诺基4700

  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旗下的Jeep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迄今为止,各种Jeep品牌的车辆已销售到全球近100个国家,总销量超过900万辆。

  克莱斯勒公司有名言:没有吉普车,美国人将不能打赢第二次世界大战。这话虽有点夸张,不过要是你有机会亲自驾驶着吉普车在牛马都难以行走的山道上跋涉,也许才会对这话有更深的理解。

  5月14日,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我还是开车前往本市蛇口南海酒店参加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举办的“感受Jeep”的试驾活动。

  举办方特斥资数10万在深圳建造第一条Jeep试驾场地,全面展示Jeep4700/4000在各种路面的完美性能。独具匠心的极限试驾场地设置在酒店二期工程尚未成型的荒地上。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聘请的专业越野路面设计建造工程师历时6天,倾心打造而出。高低错落的石头和黄土坡地营造的特殊越野路面和Jeep的雄健风格,远看像一个战地沙盘,近视如一座风景独特的丘陵山地,使我想起2年前在马来西亚试车,它宛如热带雨林中各种路况的一个浓缩。在以黑白两种颜色为主的帐篷内,技术人员为记者们进行了试前培训,此次试车可体会到双边桥、石头路、条形带、湿沙地、之字木、七星堆等各种路况带来的乐趣。测试

  Jeep大切诺基的车身造型趋向追求弧形曲线美,倾角较大的前风挡玻璃、直槽状的与车同色的前脸护栅、与车身造型弧线融为一体的前照灯等都较多地溶入了轿车的设计要领,极具简洁、雄浑、运动的风格。我选择了大切诺基4700进行了试驾。

  坐进Jeep大切诺基的驾驶室里,调整好座椅、后视镜、方向盘以后,视野开阔是感觉到的第一优点。准备出发时,旁边的工作人员提示,先改换四轮驱动,后将挡位挂到2挡,上路行驶马上感到车辆的行走与油门的配合十分默契,脚下轻轻一点,车辆随即往前蹿出,背部即刻感受到强大的推力。

  大诺基的驱动系统和悬挂系统令人难忘。大切诺基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四轮驱动系统(Quadra-Tracll),此系统为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带有低速挡位,专为恶劣的越野路面设计,可以提供优异的动力分配,当车辆出现打滑时,Quadra-Tracll即可瞬间作出反应,自动将扭矩分配到前桥或后桥中最有牵引力的一个,确保车辆能够安全通过。独特的三辐式后悬挂系统,在后桥中央装有一个V字型的平衡装置,配合优良的前后螺旋弹簧,使前后车桥能保持恒定的离地间隙。在上下起伏,布满沟坎的土路上,配合精准的方向控制系统,一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豪气从心底油然而生。挂上低速四轮驱动,在沙地上,大切诺基轰鸣着冲上了坡度高达30度的沙丘,迈过布满水坑的泥塘,而坐在车内的人并没有感到剧烈的颠簸或上下跳动。而在45度坡上行驶时,车里的人感觉不到任何不适,真是有惊无险。特色

  作为自动挡的四轮驱动的越野车,新款的切诺基的挡位主要有P(停车)、R(倒挡)、N(空挡)、D(自动挡)、2、1挡,这些挡位从前至后一字排下,非常清晰。而最为突出的则是切诺基两驱/四驱的转移装置,这个转换器就设置在挡位旁,像是另外一个小挡位。该设置共有两轮驱动、全四轮驱动、部分四轮驱动、低速四轮驱动等几种模式。低速四轮驱动时最好和2挡配合使用,我们在试车时就使用过。切诺基之所以变速箱和转换器设计得如此复杂,就是为了显示和体现出解决切诺基全天候、全地形的越野性能。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央后视镜上设置有小型的电脑信息台(EVIC),可以随时反映车辆自身的状况和信息。技巧

  驾越野车上泥泞陡坡有很多技巧:第一是要沿着车辙走,不能越出,否则极有产生侧滑冲下山坡的危险。其二要做到均匀的踩着油门,既不能突然放松,也不能一下踩紧,但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因为此时驾着车子就像骑在奔腾的马背上,上下颠簸不已,要很好地控制油门,不仅需要技巧,更需理智和冷静。第三,不用刹车下陡坡,听起来很危险,但是这却是一种最安全的操控方式,尤其在驾驶切诺基冲下湿滑的陡坡时更是如此。评价

  Jeep47004.7升V8发动机的动力之所以领先群雄,称霸于其它同级车,关键是它在越野车发动机的爆发力和高级轿车发动机的稳定性之间巧妙地达到了完美的统一。大切诺基是集豪华轿车与越野车功能于一身的优秀混血,达到欧洲Ⅲ号的环保排放标准,使它保留了所有高级轿车的贵族血统,同时又具有越野车的张扬个性,令人难以置信的爆发力和宽广的扭矩输出、全时四轮驱动、高通过性的悬挂装置、接近角和离去角,可以征服各种困难路面。略显不足的是:A柱仍显过大,转弯时盲区较大,手刹位置在波箱的右边,离驾驶员太远,操作不太习惯。

  (本报记者:朱利安 文:马萌)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普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