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QQ 年轻人自己买得起的玩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9:55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时间:2004年5月10日

  试驾地点:京城市区道路

  车辆提供:北京中瑞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亚运村市场内)

  友情活动:凡2004年5月18日~6月18日持本页报纸到亚运村中瑞辰公司购QQ车的消费者,可获赠装饰大礼包一个,详情请垂询经销商(中瑞辰是奇瑞公司专卖店,年销售量2000台,已累计销售奇瑞5500台。连年被亚市评为双文明经营单位、销售前十名、五星级诚信单位)。

  试驾者谈QQ

  QQ车体为单厢设计,外形动感俏皮,色彩亮丽活泼,有人说它像个巨大的卡通存钱罐,有人爱称这个小家伙为扑克牌的“对疙瘩”。瞪着一对懵懂的大圆眼,就像年轻人涉世之初的神态,惹人怜爱。这就是奇瑞QQ,当下年轻人自己买得起的时尚大玩具。

  试驾人:李卫杰

  试驾奇瑞QQ,最大的感觉是比想象的好很多。虽然上市之初也曾摸过这车,但没什么太深的印象,就一点,4万多元能这样就不错了。当大半年后再试此车,发现这小车进步不小。59800元的1.1升车配置了天窗、双安全气囊、ABS、I-say数码听等中档车才出现的装置,0.8升的最低价到了39800元,42800元的车款电动门窗、铝合金轮毂、遥控门锁、电动后视镜、后雨刷等全齐。若再加2000元,就是带转向助力的舒适型。

  试驾0.8升款,觉得这小家伙起步很顺畅,脚下轻快,根本没有想象中的油门沉重、迟缓的感觉。这得益于880公斤的小车重。仗着车小,开着这个“存钱罐”满大街窜,有了疯狂老鼠的乐趣。

  如果对这个小家伙严格要求的话,觉得它的方向盘材质要改改,塑制材料让人握着烧手,很不舒服。这虽无关大碍,自己可换、可习惯。相比不太满意的是变速箱,换挡空量有些大,行程也长,特别是5挡不太好挂。也许磨合一段后会好些。

  试驾人:翟文涛

  我们试驾的这款QQ并未装配CD,但播放收音机的音质感觉不错,而且因为后排也安装了喇叭,立体音效更强。

  QQ的制冷系统非常强劲,我们乘坐的这款1.1L的QQ开启空调后,约两三分钟后排乘客已经感觉到了凉意,不过也许与当天温度并不算高有关。不过QQ即使开着空调,动力方面仍未受太大影响,这点感觉要比同档的福莱尔、夏利好。

  QQ的发动机噪音偏大,像驾驶着摩托车,但起步非常快,感觉动力充沛,一点也不像1.1L的小车。而且刹车非常灵敏,给人足够的安全感。但离合距离非常短,一不注意很容易熄火,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我试驾的这款QQ配了助力,因此转向非常灵活,但又不像有的车转向过于灵活让人难以操控,方向盘本身有一个厚重感,高速时也会给人安全感。

  QQ的减震偏硬,过路障时后排乘客有被颠起来的感觉,而且转弯时如速度稍快,会出现甩尾的现象。

  虽然QQ是微型车,但在配置上已非常齐全,像电动门窗、中控锁、电动调节后视镜等,但不知考虑到什么原因,后座电动门窗只能下滑到一半的位置。

  试驾人:王勤

  虽然我们这次试了QQ0.8L和1.1L的两款小车,但是没有体验到我最感兴趣的QQI-Say车载数码听,比较遗憾,尽管这项技术需要车主多支付几千元,但是为了更酷,也为了更好地利用网络资源,我认为是值得的。坐在QQ驾驶席里,空间比较满意,难怪我认识的一位身高将近1.8米的模特也选择了QQ。发动机声音有些偏大,动力性还能接受,就是显得不够从容,1.1L的发动机表现比0.8L的要好,但是打开空调的时候也要有些许影响。不过参照QQ5万元左右的定价来说,这个小毛病是可以容忍的。

  入门级别的小车,QQ的内饰并不豪华,但功能齐全,最让我觉得不错的地方是,熄火后,发动机拔下钥匙,如果是忘了关车窗,不用担心,因为它会自动关上。我见过有些QQ车主的小车里DIY得很漂亮,QQ的个性让人觉得拥有之后不失面子,甚至觉得很时尚。这也是很多人选择QQ的一个理由。

  综合评价

  优点:外形时尚,动力充沛,操控性较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及三口之家的第一辆车的好选择。

  不足:内饰一般,发动机噪音偏大。

  车主谈QQ

  冯昕炜女士

  所购车型:1.1L舒适Ⅰ型

  职业:教师

  购车时间:2003年9月24日

  使用路段:市区

  行驶里程:9800公里

  个人评价:性能与外观一样令人喜爱。

  自从有了QQ,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按当时销售人员介绍,建议磨合到10000公里左右时应去拉拉极速。故本人利用“五一”期间往返了一趟北戴河。以130~150公里时速连续行驶了100多公里(绝不夸张),相当过瘾。可能是因为乘坐4人的缘故,油门踩到底没感觉飘。经过两次保养更换机油后油耗明显下降,目前油耗已从磨合期的10L降到6.2L。美中不足的是该车型没有配备动力转向设备,原地打轮实在太沉。

  刘志锋女士

  所购车型:舒适型

  职业:自由职业

  购车时间:2004年3月8日

  使用路段:市区

  行驶里程:5300公里

  个人评价:时尚、便捷。

  作为一个充满个性的我,亲切的名字、时尚的外观、可爱的内饰是不可或缺的,所以QQ成为我一眼相中的车型。考虑到本人活动范围较大,长安街一定要上,所以选择了不受路限并配备动力转向的1.1L舒适型。使用到现在QQ的油耗好像真的是和磨合有关系,刚刚上路时竟然达到9.8L,为此我还质问了销售商,换完机油后,到了7L左右,据说还可以再降一些。QQ相对“个小”,堵车和停车入位时方便。此外,QQ有一项最让我贴心的设计,就是锁止防盗器时,4个电动门窗会自动升起,免去我好多麻烦。

  孙策先生

  所购车型:时尚型

  职业:私营业主

  购车时间:2003年9月11日

  使用路段:郊区

  行驶里程:19800公里

  个人评价:车小肚大,上山下乡一样行。

  我的QQ动力不错,带着空调也不含糊。悬架偏硬,不但适应城市道路,还能克服绝大部分沙石路面和山区路面。磨合时油耗最高7个半,现在5个半。今年春节用QQ把29英寸彩电扛回老家,放到后座腾出的空间刚好。我的QQ没有什么大毛病,只是内饰应该再精致些。专卖店的服务非常好,不但经常提示我保养,节日还会寄来贺卡。

  (李卫杰)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