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显贵--捷豹全新XJ8(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3:13  车主之友
英伦显贵--捷豹全新XJ8(组图)

图为捷豹全新XJ8

图为捷豹全新XJ8

  全新第7代捷豹XJ的引入,无疑为捷豹品牌历史打开了新的篇章,代表了捷豹对日益增长的市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信心。加上原XJ过去6代超过30年的辉煌历史,换代并且快速发布,也是理所当然的事。而2004年捷豹首次将这款旗舰车型的XJ8引入中国,这对于这个英国老厂来说是第一次,可见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潜力巨大。

  XJ8强壮但仍趋于保守的设计比以前传统XJ型号更加的优雅,更加的豪华。车身几乎全部由铝打造,铝金属在捷豹的历史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用铝质车身可以比同样的钢质车身轻约40%。同样重要的是,新的车身比上一代坚固了约60%,这样,新车在动态性能、安全以及耐用程度方面,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XJ8整个车身首次使用了铆钉接驳技术,除了铆钉以外,还采用了多用于航天工业的环氧粘合剂来共同完成对铝材的压制、铸造以及挤压,这样能更加强壮,结实以及耐用。

  捷豹对XJ系列如此大加改革,是因为从1968年第1代上市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80万位车主享受了XJ,也是捷豹产量最多的一个车型。

  捷豹的设计师改变了XJ8的车身比例,长、宽、高都比前辈有所增长,这样不仅乘客可以拥有更加宽敞、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行李厢也有显著的增大。

  很明显地看出,横跨车身的腰线更深,整车看起来有点稍微的驾舱前移,4只车轮更加地靠近4个转角。前悬也缩短,风挡也更斜,不过,发动机罩仍保持了原XJ经典的造型。经典的2个圆灯加上方形的车头设计,水箱格栅采用水平垂直交叉条的风格,同1968年的XJ轿车一样。

  无论是头部、腿部以及肩部空间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并没有前座与后座的差别之分。通过重新设计的仪表台,座椅以及控制键的布局设计,将捷豹的人体工程学标准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使得驾车更趋于自然。


图为捷豹全新XJ8


图为捷豹全新XJ8

  舒适对于任何捷豹轿车来说都是优先考虑的因素,在XJ8身上,这个因素又被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配备电子可调前座椅,可进行16方位调节以及坐垫高度调整,并且还可以4方位调节腰部支撑。在后座,如果用户不满意固定的座椅,还可以选择电子调校腰部支撑、靠背以及头枕。就连踏板和方向盘都可以进行电子调节,使驾驶员可以非常精确地找到自己最适合的驾驶位置。

  中国引进的XJ8还配置了多媒体DVD娱乐系统。它最多可以允许3种不同的媒体同时进行,比如音乐、视频以及电子游戏。屏幕置于前座后头枕上面,用耳机可以独自享受。

  新的XJ8采用V8 32气门4.2 L发动机,由于XJ本身的车身结构,底盘设计的质量小,使得小排量发动机入主豪华领域成为可能。最大扭矩达到了420N·m,这意味着XJ8拥有强劲的加速力,厂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为6.6 s,成绩相当不错了。由于试驾时间比较仓促,没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它的性能,在稍后的杂志中,我们还将为你带来更详尽的试车报告。

  这款发动机搭配一款全新的6挡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曾出现在早些时候推出的新S-TYPE上面,由变速器专家ZF设计,这台先进的自动变速器较好地与捷豹的高性能发动机融合在一起,换挡更加迅速平稳。

  在XJ8全铝车身下面的新悬架将驾乘舒适性以及动态质量进一步提高。自动水平空气悬架作为标准配置,新XJ8上采用的空气悬架是第一次与铝制的双叉臂结构相结合。空气悬架总能相对于有效负荷来增加弹簧的刚度,而在舒适以及精致方面,比传统的弹簧有更多的优势,空气弹簧能保证在任何负载情况下乘坐高度的固定性。此外,空气弹簧可能在高速时自动地降低车身高度,改善车身稳定性以及增加空气动力学效果。

  同样,捷豹引以为豪的CATS计算机主动悬架技术也在XJ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该系统可以在不同的路面状况下提供稳定的驾乘舒适性以及操控性,CATS的工作并不需要驾驶员的干涉,减振器会以毫秒级速度自动调整以适应不同的驾驶情形。

  电子驻车制动,首先是在新S-TYPE上出现的,免去了传统的手刹拉杆,可以在拔去点火钥匙后自动驻车,这更加节省了前排2个座位的空间。刹车系统装备了成熟的4通道防锁死系统,外加紧急刹车辅助。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不必用尽刹车力,只要达到系统所设定的值,便会自动地加以干涉,更加迅速到位地刹车。XJ8的特点还包括有动态稳定控制DSC,可以在发现车辆打滑的时候强加干涉,最新的DSC系统还可以发现转向过多或者转向不足,之后再施加相应的刹车力至相应的车轮而防止危险发生。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DSC可以手动开关。

  被动安全措施一样让人满意。先进的能量吸收车身结构以及捷豹的A.R.T.S安全预防系统确保XJ8能适合世界上最严格的安全标准。高级安全技术系统A.R.T.S能够感应撞击的激烈程度,驾驶员的位置以及安全带的收缩以提供适当的保护。驾乘人员感应系统采用超声波技术,结合座位重量感应器来侦测是否前座有人在坐位上,就坐的位置以及人体尺寸等,而A.R.T.S则利用这些信息来决定安全气囊膨胀的程度,并且可以独立地对前坐位的驾驶者或乘客施以不同水平的保护。除此之外,还有侧面胸腔保护气囊以及全长的门帘气囊在侧面撞击时能够最有效地保护前、后座乘客。

  全新的第7代捷豹XJ8也加入到了中国豪华轿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按级别它是同宝马7系和奔驰S级相竞争的车型,但是按照现在中国消费群的认知度,捷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懂车的多金买家来说,换一种口味来品尝一道纯正的英伦大餐,不失为一个标新立异的想法。

  继越野车豪华品牌路虎正式宣布进入中国之后的短短一个月,又一豪华车品牌捷豹在3月也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加上年初进入中国的罗孚,来自英国的著名豪华品牌相继进入中国。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蓬勃发展。

  来自英国的捷豹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它以一只奔腾欲跃的捷豹代表着一个与众不同的绅士品牌。在世界上,捷豹代表的是个性、品位。捷豹公司海外运营总监Timothy Tucker对于捷豹在中国的市场充满信心。加上兼任路虎和捷豹品牌中国区经理的白贝尔,Timothy希望捷豹能够在中国深入人心,因为他认为捷豹是一款独特的豪华轿车,2003年,捷豹已经在全球销售了14万辆,并且随着新车型的推出,捷豹的销量还在呈增长趋势,这也是他对于中国这个新的市场充满信心的原因。随着全新XJ在中国的上市,捷豹在售后服务上也定下了自己的合格服务商,无疑对中国的捷豹消费者树立了信心。

  除了XJ,捷豹还将把自己的全系列产品引入中国,期望在中国市场能够获得北美一样的成功。(文/图:崔君)

  规格表

  丰田花冠GLX-i

  价格元:1 190 000

  发动机

  型式∶V8 32气门

  排量mL∶4 196

  最大功率kW(r/min)∶224(6 000)

  最大扭矩N·m(r/min)∶420(4 100)

  变速器型式∶ZF智能6挡自动

  制动系统前/后∶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悬架系统

  前∶双横臂独立

  后∶双横臂独立空气弹簧

  车身

  长、宽、高mm∶5 090、1 860、1 448

  轴距mm∶3 034

  轮距前/后mm∶1 556/1 546

  行李厢容积L∶470

  油箱容积L∶85

  整备质量kg∶1 615

  轮胎∶米其林235/50 ZR18

  性能

  最高车速km/h:250(带限速)

  最小转弯半径m∶5.85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