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十铃之实--再析我国高档轻卡市场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2:08  新浪汽车

  五十铃与中国有缘,国内众多汽车生产企业与其合资或引进其技术,并推动了中国轻卡市场竞争,也引起了众“铃”纷争,搞得很多用户无所适从。

  自从江铃、奥铃连续降价之后,单从价格看,够高档轻卡的只有庆铃一家了。而用户更关心实实在在的东西——谁的品质也能够达到高档。因为用户首先看中的是结果,既谁的性能好、质量高,而不是你与谁合资或引进技术的来源。

  能够说明性能与质量高低的,一是商标:使用ISUZU商标,就必须从原材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管理到产品质量都得完全达到ISUZU五十铃国际领先的标准,说白了,就是不能砸人家的牌子,因此,商标才是车的品质保证。不使用五十铃商标的产品绝不等于是五十铃产品,在众多“铃”中,庆铃的100P是五十铃惟一授权在中国使用五十铃ISUZU商标的轻卡。二是产品的年代,因为不同年代的五十铃汽车的性能与品质也有很大差距,这一点在庆铃现在生产的100P轻卡和已经停产的630型轻卡上表现的非常清楚。五十铃能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靠的是技术与产品不断创新。在中国,只有庆铃生产五十铃当代产品。以五十铃80年代车型为蓝本的产品,不能与五十铃当代产品相比。三是国家有关权威部门的质量认证,在众多“铃”中,惟有庆铃连续三年被国家质量协会评定质量效益型企业,获此荣誉的全国只有十五家,汽车行业仅两家;而新车上牌免检,在全国所有轻型载货车和轿货车中只有庆铃一家。四是市场验证,庆铃的四大系列产品十几年来,已成为国家石油、金融、邮政、通讯等命脉行业替代进口高档车的主力,广大用户也看清了庆铃车的优越的性价比和几乎超过普通车一倍的使用寿命,宁可一次投入多些,也要得到长久的使用保证,省去很多维修等二次投入,并获得更持久、更丰厚的经济回报。很多使用庆铃车的用户都有这样的体会,车的质量高低不用半年就能感觉到,用庆铃车放心,少出几次故障就把买车时多花的钱省下来了。都说轿车可以表现实力和地位,买庆铃卡车同样可以表现出我们致力与长久发展,更能体现我们的实力与信誉。所以买五十铃,有没有ISUZU这块牌子,大不一样。用户图实在,这就是五十铃之实。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