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风奔跑的思绪(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28  新浪网友:流星_绯雨

  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全力奔跑梦在彼岸/我们想漫游世界/看奇迹就在眼前/等待夕阳染红了天/肩并着肩许下心愿/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随风飞翔有梦作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

  不知道现在这个时间,在遥远的北京会不会正有人唱着我喜欢的这首歌-羽泉的‘随风奔跑’。原本几米是预备去订这场演唱会的票,他知道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组合,刚也巧在这天还是我的生日-难为了他的这份心思,却还是错过了。

  这些日子工作忙忙碌碌也有些昏天黑地的,我几乎都已经把这件事情忘到了脑袋后面。今天一早自然醒来,拿闹钟过来看看时间,是往日它该响的时候了。没象平常那样急忙翻身下地冲进洗手间,而是悠闲地光着双脚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窗外下了一夜的细雨已经停了。宾馆的窗是那种只能从下面推开很小一个缝隙的,不过依然能有湿润而清新的空气涌进,还能嗅到不远处山的味道-那是一股熟悉的青山绿水莽林丛花的清香……

  虽然老黑口口声声说这将是一次慵懒的出游,虽然车队象以往一样比预定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上路,当我们离开这个还在睡梦中的城市时,太阳才刚刚升起。

  一路南下,也许是出来的时间还算早,也许是忙碌了以久的人们在这个应该休息的日子里还在温暖的家里留恋着,路上并没有遇到多少车,一些小的状况也没有影响我们的速度。依着原订的计划,我们是该在郑州与那里的朋友会面一起吃过午饭后再上路的-不早不晚,肚子开始咕咕叫的时候,饭菜茶水也都上了桌。叙旧笑谈接着台子里没有说完的话,松弛过稍有些僵硬的身体,车队再次上路,开始了三队共33辆车的壮观之行。

  其实,我们原是想分开三路走的,可从郑州到南阳,路上的车依旧不算太多,没有走过几个路口,三队就合在了一起-一队打头,二队随后,郑州切队压阵。天气有些阴潮视线不是很宽广,我们控制着速度打开雾灯和双闪,就这么绵延在公路上。我和几米因为还是新手,所以一直是二队的三车,这时走在车队的中间,无论是从驾驶室向前望去,还是从后视镜向后看,都象是流动在天上的银河里-一闪一闪的星光灿烂。

  到南阳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下来了,我们下榻的宾馆在一条被称为‘白河’的旁边。小时候在城里长大没有见过河,每次到有河的城市,都会想去河边走走,居然这个建议一提出来就有好多人响应,晚饭过后也集结成了不小的一个分队去了河边。

  迎着轻风,听着河水拍打青石的声音,呼吸着相对北方湿润的空气,看着河岸长长一串闪亮的灯光,举着手中的酒杯-这个瞬间,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