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品牌汽车质量首超欧美 仅落后于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54  新京报

  美权威机构调查显示,韩国车初期质量仅落后于日本,现代进步最快

  韩国品牌汽车首次在初期质量方面超过欧洲和美国品牌汽车,这是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 & Associates公司在近日发布的《2004年汽车初期质量研究报告》中得出的结论。

  韩国汽车初期质量问题大幅下降

  在以现代为代表的韩国汽车厂商的带动下,韩国汽车品牌在过去的六年中,汽车初期质量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初期质量问题减少了57%。这一研究以每100辆汽车遇到的基本问题数量的数值为研究数据,2002年每100辆韩国品牌汽车就有272个汽车初期质量问题,到了2004年这一数字已经减少到117。这种显著的进步与五年前韩国品牌汽车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当时他们远远落后于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欧洲品牌汽车,差别达到了非常悬殊的116。但是到了今天,对于同样的研究数据,比起欧洲车,韩国车以5个点的优势领先,比美国车则领先6个点,即使与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日本相比,也仅落后了6个点。

  “20年以前,韩国汽车厂商一直背负着被普遍认为质量较差的包袱艰难发展,当时没有人会预计到他们不仅能够赶上行业发展的步伐,而且已经在初期质量方面超过了美国和欧洲品牌汽车。”J.D.Power & Associates公司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研究部董事总监乔.拉维斯说,“这说明汽车市场变得更加广阔、竞争也更激烈,这对消费者来说是有利的,他们可以从中受益。”

  这一研究显示,汽车工业已经取得了产品初期质量的普遍提高,从2003年开始,汽车初期质量问题下降了11%。行业的平均水平达到每百辆车遇到的基本问题数值为119,这是1998年重新设计和开展这一研究以来的最低点。

  按厂商排名现代比较靠前

  按照生产厂商进行汽车质量从高到低的排序,韩国的现代汽车(美国)公司是本次排名中最靠前的公司之一,与本田(美国)汽车公司并列,位于他们之后的是宝马(北美)汽车公司。尽管通用汽车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汽车公司继续在产品质量上有所提高,但这三家公司的汽车质量排名全都位于行业平均水平以下。

  按照汽车品牌进行的排名中,最靠前的汽车包括凯迪拉克、捷豹、本田、别克水星等,这些品牌的汽车质量水平不相上下,难分伯仲。

  在37个汽车品牌中,30个品牌的汽车质量水平比2003年有了提高。现代是其中进步最快的,从2003年到2004年跳跃前进了16个名次,按照本次研究的指数,质量水平提高了29%。如果回溯到1998年,现代的质量水平则比当时提高了62%,比任何一个品牌都要显著,其质量水平提高的速度几乎是行业平均水平32%的两倍。

  “现代如今的质量和性能甚至超过了一些以前汽车行业的一贯领导者,并且这种进步的取得是在相对很短的一段时间内,简直是令人瞠目结舌。”拉维斯说,“如果不是长期以来非常执著于提高产品质量,是无法取得这种进步的。现在的问题是现代推出的新车型能否具有这种质量水平,并且长期稳定地保持质量水平。”

  缺陷和故障方面改进最快

  这次的汽车初期质量研究报告考察了较广范围内的汽车质量问题,并且特别侧重于汽车的缺陷和故障、工艺质量、可操控性、人性化设计以及和安全有关的问题。在这些分类中,自1998年以来进步最快的当属汽车的缺陷和故障方面,从每百辆汽车出现61起降低到40起。另外,与安全有关的问题也显示出约44%的进步速度,从每百辆汽车出现25起降低到14起。

  2004年的汽车初期质量研究建立在对51000名购买或者租用了2004年新的汽车和卡车车型的消费者调查的基础上,他们在购买或者租用汽车的90天后接受了这一调查。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个基准研究,新车型汽车质量基本研究目前已经进入第18年。

  编译/小麦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