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卡拉奇坐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的旧都,也是该国最大的港口和工业中心,人口510万。没来卡拉奇之前就听说当地的皮装较便宜,而真正到了卡拉奇,却意外地发现乘出租车也很便宜。

  出了卡拉奇海关大楼,就是港口广场,广场上停有各种出租车和“皇家”马车。根据我们的经验,在国外乘出租车价格都很昂贵,故不敢奢求,大都以步代车。经验丰富的卡拉奇出租车司机一眼就认出我们是中国人,纷纷抢先用生硬的汉语说:“中国.皮货”,然后用手划个圆,伸出三个指头,用英语说:“THREEDOLLARS。”他的意思是说我们中国人,不论到哪个店去买皮货,乘出租车往返都是3美元。我们将信将疑,问过马车驭手,乘马车往返要5美元,我们自然选择了出租车。我们选的出租车司机是位50多岁的当地人,载着我们三人向市区驶去。路经一个食杂店,司机停车叫我们稍候。

  我们正疑惑他在搞什么名堂,谁知司机买回一包槟榔让我们嚼,态度极其诚恳。原来卡拉奇人嚼槟榔已成一种习惯,来了客人,敬上一只槟榔,感情自然就亲近了许多。司机将车径直开到皮装店前,进店后又帮我们参谋。巧在拔出萝卜带出了泥,我们在一家店里遇到了上海籍的同胞,老乡见老乡,自然叙起了乡情。我们问他在卡拉奇乘出租车何以往返都是3美元,他告诉我们这是有关部门规定的。卡拉奇是巴基斯坦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城市,管理严格。一旦有人举报坑蒙乘客之事,交警部门就会对宰客者处以高额罚款。而且卡拉奇人从上层人物到平民百姓对中国都很崇拜,很友好。

  乘车返回时,我们三个本应付9美元路费,我递上一张10美元的票子。司机很难为情地说,实在没有1美元找给我。我也没在乎这1美元,下车回船了。谁知第二天下午出游正巧又坐了他的车,回来时他执意少收了我1美元。

  回国后一提起卡拉奇,那位热情好客的出租车司机就浮现在眼前。(珠海何进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