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法国跑车品牌--布加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3:33  新浪汽车

  布加迪是车坛上一个不朽的名字,素以前卫的设计、不凡的性能为车迷们向往,早在二战以前布加迪就声名不凡,随着二战的结束也悄悄地消逝了好一段时间。直到1990年,布加迪EB110才重出江湖,重新跨入超级跑车的行列。EB110是四十年来第一部以布加迪名义来生产的汽车。1993年车厂又发挥了“少而精”的优良传统,开发了古典气息与先进技术相辉映的EB112,其性能比EB110更胜一筹。

  BUGATTI,这个创立至今已经有百余年历史的法国跑车品牌,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间可以说是风风雨雨。自从1947年时因为创厂人Ettore Bugatti过世而终止营运后,BUGATTI这个老字号的法国品牌虽然一度于90年代初期在狂热的车迷兼实业家的意大利人Romano Artioli之努力奔走之下复活,并且推出了像EB110这般脍炙人口的超跑级量产车。可惜很不幸地,好不容易复活过来的BUGATTI因为公司财务困难,在1995年时宣布破产,留下仅量产139辆的EB110与胎死腹中的EB112概念车让人凭吊。

  1998年时,VAG这个来自德国的汽车巨子买下了BUGATTI的商标权,正式将BUGATTI纳入VAG集团之下,归划由VW本身来管辖(VAG旗下的另外一个超跑品牌LAMBORGHINI则归属AUDI管辖),在由VAG接手之后,BUGATTI几乎可以说是从未在各大国际车展中缺席过,一连推出了数款概念车,但在量产方面却一直没有动作。因此在这次的日内瓦车展中所公开的EB16-4 Veyron量产上市前之原型车,可以说是自从EB110之后,真正第一款挂上BUGATTI椭圆形红色厂徽的量产车,也是BUGATTI第二度复活后正式的开山之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