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交通法出台强制保险条例制订中 上海费率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1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自“五一”以来,北京、广州等地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以下简称“三者险”)费率普遍上调一成。记者昨天了解到,人保、平安等上海的多家保险公司仍然保持了费率的稳定。

  上海保监局综合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从4月1日即实行三者险费率浮动制度,保费费率全市统一。

  人保上海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上海“三者险”的费率刚刚全市统一过,近期内应该不会有所变动。但随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北京、广州等地保险公司提高车险价格也是必然的。

  据悉,中国保监会4月底发出了通知要求,在机动车三者险强制保险条例出台之前,仍然按照商业保险公司的三者险条款办理,但保险公司可以在10%的范围内对费率进行调整。

  事实上,按照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必须实行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而目前的情况是,这一强制保险条例尚未出台。沪上众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对记者表示,一旦强制险条例出台,保险公司均会根据条例作出相应调整。

  记者从保监会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有关条例已在制订中。(实习生马伟伟 叶薇)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