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岛威海归来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00  网友:zh909

  新浪网友:zh909

  本想随大部队前往山东,但看到行程,觉得不爽,最后决定独自前往。

  记下本次出游心得2、3,一是随便做个总结;二是希望给以后出游的同学一点点帮助。

  一、行路

  5.1早6:40方庄出发,历经12小时候到达蓬莱。路线说的已经很多了,不做过多说明。期间几件事情比较有趣:

  1、破烂乱的高速,巨贵的收费

  京沪高速天津段,40公里按摩路。宽度明显低于标准,部分路段没有路肩,收费居然是39元。走在这段路上,偶想是的:靠!近期各地交通厅不断有官员落马,不知道天津挖出来没有!

  2、天津、河北收费站管理混乱

  堵车1公里,据说晚些时候达到2公里。排队秩序混乱,无人协调。快到收费口时,前面2车轻微碰撞(无损)发生争执,差点拳脚相向,耽误了20分钟。而收费口内既有4、5警察远远做壁上观。

  3、遭遇蜜蜂攻击

  天津-河北、河北-山东收费站大群蜜蜂飞舞,来源不明。在天津-河北收费站排队时,一只蜜蜂落在偶腿上,轰之不去,屈指弹之,撞门而返,重落于腿,刹那间一阵剧痛袭来,蜜蜂随而跌落!忍痛继续前行,到达蓬莱之后发现腿上一元硬币大小红肿,至今未退(哪位有治疗蜂蛰秘方还忘不吝赐教)。

  4、跑乱了的车队

  到达济南服务区,看到几辆贴着“北京-乳山游”的车,编号是1X、2X,离开服务站继续前行,不断看到贴着同样标志的车,持续N公里,编号凌乱,看来这个车队是跑乱了,呵呵!

  5、好路还需好路牌

  山东的路修得好,省道的质量比京津塘高速还好。但是,指路牌就不敢恭维了,本想过了潍坊之后上威-乌高速,但过潍坊之后,只看到一个莱州、烟台方向的出口,未标明高速,想象应在下一出口,结果是只好走同三高速了。虽然都是一路高速,但至少多走了100多公里。同样的是京沪高速回程指示确是京福高速。

  看来山东路政管理部门真应该把路牌好好设计一下了

  顺便考一下大家:威乌高速、同三高速的起始点你知道吗?

  二、游、宿

  1、长岛的景点

  长岛人民真是厉害,把除了码头、养殖区的海边都圈了起来,收费30-50不等,通票则为90。看来是已经知道不会有几个回头客。

  转了几个景点,感觉最好的还是在住宿的花沟村渔家门口喝茶对着大海发呆最好,那个渔家是偶在长岛转了一圈后发现离海最近的(7、8米),大家如果去长岛驻渔家乐建议住此家。

  2、别相信《藏羚羊》

  长岛距想象中差的太远,偶改变了行程,提前出发到威海。本来在网上定了一间4日的酒店,现在却要提前到了。打电话给elong想把原来定的酒店加一天,结果威海酒店爆满,不但没加上,反而差点把原来定的也丢掉,害得偶和elong的mm大发脾气。看来过节加班大脑真的很受影响。

  没办法,只好自己找酒店了,查出发前准备的《藏羚羊》山东,发现一威海大饭店,在市中心。打电话一问,有房,立感庆幸。到达威海之后,按着地图找威海大饭店,三转两绕,始终不得其门。打电话,酒店服务员问清我们的位置后,出来接我们。在她的带领下,钻进一条窄胡同,终于看到了威海“大”饭店。进去看了房间,感觉有点像《国产007》里面的周星驰进了丽晶大饭店,呵呵。大堂里面飘着一股不知道什么的味道,失望之急,关键时刻,LD发话:宁肯夜宿车内,也不住这里。

  真不知道这样一个破乱且贵的“大饭店”是怎么上的《藏羚羊》

  3、意外的石岛之行

  从威海大饭店出来,开始给各个饭店打电话找房,结果不是没有就是太滥。忽然在刚买的威海地图发现一荣成石岛宾馆,打电话问还有房,但不多了,欲住从速。查地图看了一下,荣成距威海约6、70公里,经过电话确认,需要1小时车程,决定前往。一路走301省道,路况极佳,路两侧丘陵起伏,一派田园风光映衬在落日余晖之中,顿扫胸中阴翳。1小时后,抵达荣成市区,打电话给宾馆问具体位置,对方回答不在荣城市内,在石岛还有4、50公里,晕。没办法,按照路标继续向石岛方向前进,到达石岛已经天黑,原来石岛只是一个镇,但这个镇不论是建设,还是繁华程度远比蓬莱强很多。

  入住宾馆,房间宽敞、洁净,打开窗帘,下面即是大海,呵呵,原来是一间海景房。第二天早晨起来,下到海边,发现这里景色确是不错。LD察看停车场里的车,居然发现了2辆京牌的,不知道是否象我们一样误打误撞来到此地。

  从海边上来之后,发现2个可疑任务围着偶的小西向车窗里面探头探脑,走过去问:找什么呢?对方答:看看,嘿嘿。随后又看到几个人过来,与这两个人汇合,并展开一面旗帜合影,仔细一看,原来是TOM山东车友会的,呵呵!

  4、成山头、海驴岛

  天尽头的人实在太多,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后匆匆离开。海驴岛上海鸥飞舞,值得一去。一路之上京牌车随处可见,看来北京人真是闲不住,到处乱跑,呵呵!

  三、高速行车体会

  1、小心乱开的车

  去程过淄博,远远看见内侧车道前面一金杯后部两个白点闪亮,偶当时车速160,瞬间离近,靠!居然在倒车!幸好旁边车道无车,迅速闪避。

  同样情况在去年去北戴河时遇到过一次,一辽宁牌照红旗,在唐山出口前倒车,当时偶前面一桑2000,最后都停住时,各车之间距离不过20厘米,当时的心情就是,如果手里有抢,一定先下去干掉这斯后再走。

  生气归生气,但是走高速,而且在车速快的时候一定要集中精力观察前方,以防这类胡乱开的车。

  2、远离大车

  长假关系去的时候大车很少。回来时,大车数量明显增多,很多大车装载超宽,后视镜基本没有作用。在快到河北段时,准备超一辆大车,快接近时,这斯突然并线超前面一辆大车,幸好早有防备,间歇减速,看后视镜,防止后车追尾。

  提醒大家注意,在这种情况下,前面的危险基本可以控制,要特别注意后面,减速不可过快!

  3、事故

  一路上只看到一场事故,也差点酿成偶的事故。回程过黄河大桥,往德州方向,一车(好像是赛欧,牌照未来得及看清)撞倒了中心护栏,在车后20米左右方了几个红色圆锥桶座警示。由于前面有车,当时没有很好的观察角度,等到偶前车并到外侧车道时,红桶已经在眼前了,急忙减速,寻找并线空间,几乎是擦着红桶而过。回想期间危险,主要问题还是速度过快(当时约140),跟车太紧(约4、50米)。

  4、生?猛?

  北京-济南段,京牌车大约要占90%以上,绝大部分是F、H打头的新车,其中不乏勇者,在部分车少的路段,偶开到160仍不时有从身后呼啸而过者。反观出境的A、C、E打头拍照的车,大都比较稳。想想偶当年单人独骑去大连,也是一路不低于170急奔(当时开2000,最高跑到190的极限),开来开车由慢到快,再由快到慢确实需要一个过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