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汽车制造业结构提升 一拖步入重型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9:36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党涤寰报道 继“宇通”客车、“帕拉丁”越野车等产品先后成功打入市场后,由中国一拖集团直接参股开发的“福德”重型汽车也快步走向市场,河南汽车制造业结构再次得到提升。

  2003年,作为中国拖拉机行业“老大”

  的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在农业机械、工程机械、柴油发动机等几大板块产品营销业绩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的情况下,与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等5家富有实力的企业组建福赛特洛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跨入重型车市场。2003年11月,福赛特公司成功开发了威豪12吨至24吨重卡系列11个品种;今年2月,首批12台“福德”牌重型汽车在洛阳正式下线。目前,该公司投资1亿元人民币开发成功并即将上市的280马力至300马力威爵系列8个车型,已经进入国内重卡高端技术产品系列,除配置有ABS、GPS系统外、防翻车报警系统、防侧滑系统等技术的应用,已使“福德”重卡实现了与国际技术的接轨。

  目前,该公同投资建设的800亩新型汽车工业园区正在积极筹建当中,与国外某重型汽车制造商的技术合作谈判也正在紧张进行。到2007年,该公司将形成年产5万辆的生产能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