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得名与风,风行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8:43  新浪汽车

  帕萨特(passat)原本是一股季风的名字,它每年均匀而稳定地从大西洋南部吹向赤道方向。如今,帕萨特已成为大众汽车公司值得骄傲的车名。风行世界的帕萨特车型诞生25年来经历5代,共生产了850万辆,赢得全球无数车迷的信赖和喜爱,成为长盛不衰的成功车型。它像永恒的季风,无论阴晴圆缺,永远向这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毫无妥协。

  第一代轿车诞生于1973年,它标志着大众汽车从此放弃了风冷式后驱动发动机。这款新车采用了前轮驱动和被动操纵半径,在当时展现了驾驶安全的最新技术。

  1980年,帕萨特推出了代号为B2的第2代车型。这是一款发动机纵向前置的高级中档轿车。它的旅行车成为德国家庭轿车的化身,它的普通型桑塔纳及其改进则在国外大放异彩,至今仍在中国上海生产,总量已达130万辆。

  1988年推出的第3代帕萨特B3,采用了高尔夫车的新技术:前轮驱动,发动机横置,排量为2.8升,最高时速225公里。1994年推出的帕萨特B4则有更流畅的外型和更结实的车身。

  1996年生产的第五代帕萨特车型(B5)作为大众汽车的“旗舰”,堪称当之无愧。新一代帕萨特车型将中级轿车的价值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在修长、幽雅而富于动感的车身曲线下,是仅为0.28的风阻系数。

  全新的帕萨特车型可以与9款1.6升至2.8升排量的不同功率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想匹配。在中级轿车中,其材料和工艺水平是第一流的。帕萨特车身全部电镀,保证12年抗锈蚀,其车身板件采用激光焊接技术,使各板件的缝隙狭小而均匀,仅有3毫米。帕萨特有大量的标准装备与之匹配,包括驾驶员及前座乘客安全气囊和前座侧面安全气囊、ABS、中央门锁、前电动窗、可调转向柱等。

  帕萨特还有5门旅行轿车型式。旅行轿车全长4.67米,虽然长度与4门轿车一样,但后座放倒后,载物空间增至1600升。

  豪华级的帕萨特可以配置2.8升V6发动机,这种每缸气门的动力功率峰值达193bp,匹配同步4轮驱动装置。

  全新帕萨特问世以来,好评如潮。1998年获得德国中级轿车称号。该款车型上市不到两年时间,就以50万辆的销量在欧洲中级车市场傲视群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