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两驱特拉卡秘密下线 冲击20万以内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8:00  新浪汽车
华泰两驱特拉卡秘密下线冲击20万以内SUV市场

图为特拉卡生产线

  近日,记者获悉华泰特拉卡一款新车已在山东荣成秘密下线,此新车型是在现有华泰特拉卡2.5L柴油车基础上的两驱车。据华泰相关人士透露,售价会在20万以内。华泰汽车对此新车型下线始终秘而不宣,有关专家推测华泰汽车欲在6月北京国际车展前将此车正式推向市场。

  年初,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才林曾经形容国产SUV市场已形成“五大军团”,在他看来,华泰特拉卡是被他称为“标准SUV”的“第三军团”。作为OFFROAD(非正规路面)的宠儿,标准SUV在中国销售火爆的同时,一直无法摆脱越野形象的命运,这也直接导致国内SUV市场占有量一直在不到10%的低端徘徊。为扩大自身市场份额,定位都市的达路·特锐、猎豹飞腾、欧蓝德相继面世,这些车被张才林总结为SUV“第二军团”。这些车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兼顾部分越野能力的同时,更加适合城市道路条件行驶。这些被称作“新生代”的SUV将在2004年对都市车市发动一场攻坚战。

  纵观现在SUV市场,华泰汽车此次新车型的推出可谓来者不善。华泰汽车自去年引进特拉卡之后,在与帕杰罗、帕拉丁、长丰猎豹的竞争中,势头强劲,从2003年的市场销售上看,华泰特拉卡在中高档车领域已经冲入三甲,而在3.0L以上单排量的统计中,则高居榜首。此次新车型的推出,扩展了华泰汽车的产品线及产品的价格区间,给消费者更大的选择余地,也对20万以内的SUV市场造成了威胁。此外,此款两驱特拉卡占据了“唯一一款柴油两驱SUV”的细分市场的优势,对看好柴油市场的准SUV车主们,尤其是欲购买20万以内SUV的车主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惊喜。

  华泰特拉卡此款新车型保留了华泰特拉卡以往的技术和配置,并继续保持了其高性价比的优势。两轮驱动则使这款车定位于都市行驶,华泰现代意欲打造这一新车打入SUV“第二军团”,扩大自身市场份额,抢占SUV城市攻坚战的有利位势。

  此外,记者还获悉,一直被汽车业界和潜在用户看好且期待的华泰特拉卡2.9L柴油四驱车作为华泰汽车推出的下一款新车型,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投向市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