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的“世纪之车”--福特T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7:15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的创世之作-T型车于12月18日晚被授予迄今为止最伟大的汽车奖项-"世纪车"的桂冠,以表彰它对全世界的影响和贡献。盛大的颁奖晚会在世界著名娱乐都市拉斯·维加斯(LasVegas)举行,然而聚光灯下的福特T型车却耀眼得令这以夜晚霓虹闻名于世的不夜城显得失去了光彩。

  在此次世纪汽车系列的评选中,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T型车的发明者亨利·福特先生也因为他对世界汽车工业和人类个人交通的伟大贡献被选为"世纪汽车企业家"。另外,在今年11月『财富杂志』的世纪末系列评选中,亨利·福特被评为世纪商业巨人。"国际世纪车评选委员会"的创始人、何浩斯(Holzhaus)先生说道:"在某种意义上,二十世纪可以说是"汽车的世纪",一场人类技术和生活形态的革命。福特汽车公司是这场革命中的先锋,是亨利·福特先生彻底改变了全世界千百万人们的生活,是他赋予了人们前所未有的个人交通。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美玮先生获悉这一消息后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这一殊荣。从T型车的革命到现代的最新型产品,福特汽车公司对人类自由梦想的贡献是不容置疑的。这样的传统,激励着我们在新的世纪为中国人民圆梦,为中国的汽车工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世纪车的评选非常严谨,并且汇集了多方的意见。首先,一个由5位汽车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从全世界汽车中选出200名候选者;然后,来自世界32个国家的126位知名汽车记者把候选名单筛选至100名;接下来,全球的车迷被邀至互联网,在网上选出最喜爱的10辆汽车;这10辆中最终有5辆获得提名权,于12月18日晚在拉斯·维加斯参加了最后的角逐。

  T型车:世纪车

  T型车于1908年10月1日推出,很快就令千百万美国人着迷。T型车不仅为人们提供了独立的可能和更多的机遇,且价格也很合理。最终的售价为260美元,是全世界第一辆普通百姓买得起的汽车。第一年,T型车的产量达到10,660辆,创下了汽车行业的记录。至1927年夏天T型车成为历史,共售出1500多万辆。

  亨利·福特:世纪汽车企业家

  亨利·福特从一个乡间的小男孩成长为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这些全部都建筑在他的一个简单想法之上:一种为普通人设计的,买得起而又可靠的汽车。终于,他成功了,不仅生产了这样的一辆汽车-T型车,而且还创造了引发大规模生产方式的流水装配线,为整个工业界带来了伟大的变革。亨利·福特的另一个贡献是实行了日工资5美元的薪酬制度,这个报酬是当时技术工人正常工资的两倍,从而,培养出大批的美国中产阶级,大力支持了当时萧条的美国经济。

  福特T型车开创了国际汽车公司与中国合作关系的先河,早在1913年就有250辆T型车销至中国和亚洲其他一些国家。1928年福特汽车公司在上海设立销售服务机构。亨利·福特对人类工业的伟大贡献也引起了壮志踌躇,忧国忧民的中国新一代革命人士的关注,1924年国父孙中山先生致函亨利·福特,请他帮助建立中国的汽车工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