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传统 福特野马最新款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6:59  
突破传统福特野马最新款概念车

  “野马(Mustang)”作为福特汽车公司的顶级跑车品牌,自1964年问世以来一直是车迷们所津津乐道的传奇车。在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就曾展出过一辆“野马”,在那以后北京街头的“野马”就慢慢的多了起来。

  现在向大家介绍的是“野马”系列的最新车款,虽然新一代车款要在2004年才会正式上市,不过福特先在2003北美国际车展之中一口气推出Mustang GT概念车双门与敞篷二种车型,等于是为未来上市新车先作一番预告。Mustang GT Concept保留了不少野马令人着迷的元素,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侧边进气口以及横列三连式尾灯组等,但是整体的造型却早已突破传统而更具现代感。

  红色激情(点击看大图)

  红、银两种不同风格的内饰将冰冷与热情两极化的感觉融合在一起,车上的酷似钟表的仪表造型与拨杆式的操控开关等颇具复古的色彩。但是动力系统可是一点都不含糊,Mustang GT Concept的4.6升V8引擎拥有400匹马力与53.9公斤·米的扭力,搭配五速自排(双门版)与六速手排(敞篷版)变速箱,动力表现自然更令人满意。

  福特野马(Mustang)是福特汽车的经典之作。它有两门跑车型与敞蓬型两种车身型式,其中敞蓬型是美国销量最大的敞蓬轿车。早在1964年4月当福特在纽约世博会上推出野马便引起了轰动,当年总计有40万人购买了野马,促使福特增建了第二间装配厂以应对需求。野马从诞生之日起就是让人买得起的高性能和优良造型的汽车,产品策略始终是提供多样化的型式,从基本型、GT型到特殊型号,以满足各个消费层次的需要。

  2002款野马保留了原型的主要造型特点,格栅饰有传统的镀铬小马与栅栏徽章,垂直尾灯采用了特征化三杆式设计。两门跑车型标准前座椅为可倾布面斗式座椅,标准后座椅采用对半分可折式靠背。可以选装六向电动调节司机座椅,真皮斗式座椅。

  标配舒适性设施包括空调、电动车窗与中控锁、可倾转向柱、全长式地板中控台、遥控无钥匙进入系统与间歇式风窗刮水器。

  2002款的高科技音响系统使野马驾舱的环境性能得到提升。速敏式Mach 1000型六碟音响系统带有仪表板装CD换盘机。Mach 1000有效功率570瓦(最大功率1,140瓦),配有60瓦参数均衡放大器、六个85瓦次低音放大器、四个次低音扬声器、四个中频段高音扬声器与两个装在行李箱内的声学支撑25.4厘米次低音扬声器音箱。野马还可以选装MP3/ CD播放机,可播放MP3或普通CD,比特率可达56K至320位/秒。

  野马标准发动机为3.8升顶置气门式V 6发动机,发动机采用了有助于优化燃料经济性的分式进气道设计,以及增强流量型气缸盖与减摩活塞涂层。

  GT型野马标配4.6升SOHC V 8发动机,发动机采用了大气门、等长型进气歧管流道,高升程、长持续期凸轮,增加了发动机进气从而增加了马力。点火线圈与火花塞一体式点火系统改善了点火控制。燃烧室的形状保证了可以提供最优的功率和燃料经济性。野马GT采用Tremec TR3650型手动变速器,其5档速比是新的设计,改善了燃料经济性。该发动机已经针对2002款做了重新标定以满足排放法规。电子控制无回油式燃料系统采用一个高压泵向喷油器直接供油,压力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精确调节。取消发动机到油箱的回油管减少了油箱蒸气与蒸发排放。

  野马是后轮驱动式设计,采用改进型麦克弗森支柱前悬架,各车轮可以独立对路面的凸凹做出反应,前后的重量比为57比43,有助于提高汽车的操纵机敏性。野马各车型均标配四连杆式后悬架与齿轮齿条式助力转向机。

  2002款野马采用了前外侧约束保护装置,带有预紧器可在碰撞开始的一刹那收紧安全带,还配有能量控制式卷收器,可以在必要时放松安全带减小皮带对乘员胸部的作用力。BeltMinder式安全带警示器可以温和地提醒司机系好安全带。防抱死制动系统与四轮盘式制动器增强了制动能力,而全速牵引力控制使动力得到了充分利用。第二代气囊保护系统可在一定的正面碰撞中为乘员提供保护。在2001年,野马两门跑车型还获得了联邦政府正面碰撞试验最高评级,司机与右前乘客双五星级。

  野马装备有行李箱紧急开启手柄和儿童座椅上系绳固定器。SecuriLock型被动防盗系统能够扫描正确的点火钥匙中内嵌的编码芯片,防止盗车贼启动发动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