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极限的野外冒险:福特EX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6:34  新浪汽车

  福特EX概念车是福特汽车运动用途车系(SUV)中的一支独秀。它向那些越野爱好者和运动权威承诺,让他们感受一种绝无仅有的驾驶体验。

  “EX概念车是迄今SUV家族最大范围的扩展,”福特汽车公司负责设计的副总裁J.Mays说。“它是开放式SUV概念车中最极端的,是专为那些独特生活方式的追随者设计的。”

  这款双座概念车具有高质量的,通过精心拼合的车身和铬-钼合金钢车架。这种车架坚固耐用、防腐蚀,可经受任何野外冒险的考验。

  “骨骼外露”的设计使人可看到内部部件。拆卸的车身侧板由重量很轻的铝制紧固件固定在车架上。蜂巢状结构的前格栅上装置了4个圆形高亮度行车灯,使暴露的前车架结构更加突出,总体外表给人一种稳固坚实的感觉。顶部和侧车架上带衬垫的抓手代替了车门把手,上下车时很容易够到。

  青铜色的前风窗可折下并固定在发动机罩上,使驾驶者体验到野外行驶的自由感觉。

  机械部分把分动器和带双风扇的铝制散热器向后移以获得50对50的重量分配,从而为汽车在崎岖不平的地带行驶提供最大的牵引力。

  EX概念车的其他特点还包括双不锈钢侧排气出口、5辐17英寸铸铝车轮,及一个架在座舱后面的全尺寸备胎。

  车内座椅用黑色和棕褐色全天候材料包覆。这种多用途纤维可以抗御阳光、臭氧和气候造成的损害,表现出卓越的物理韧性。方向盘和仪表板装在一个转向机构上,可以从一端滑到另一端,以方便人员进出。

  乘客使用四点式安全带将自己束在座位中,双气囊则位于方向盘和仪表板的中心。[

  以上内容由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提供2001年4月8日

  福特EX概念车技术性能表

  发动机 纵置V型6缸增压中冷单顶置凸轮轴柴油机

  排量 4升

  最大功率 276千瓦/4600转/分

  最大扭矩 557牛顿米/3800转/分

  驱动型式 前置发动机4轮驱动

  变速器 5档手动变速

  悬挂系统 双横臂独立悬挂、双螺旋弹簧、减振器、横向稳定杆

  制动形式 (前轮)通风盘式(后轮)盘式

  车身形式 2座位骨架式车厢结构

  车身尺寸 (长)3537×(宽)1930×(高)1588毫米

  轴距 2540毫米

  轮距 (前轮/后轮)1594毫米/1626毫米

  接近角 52.5度

  离去角 90度

  轮胎型号 BF Goodrich 33/12.50/17

  车圈形式 9.5×17(铸铝合金)

  重量 1180公斤

  设置 双安全气囊、4点式安全带、后置式可拆卸储物箱、排水地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