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中求进--试驾2004款红旗明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4:27  中国汽车画报
稳中求进--试驾2004款红旗明仕

2004款红旗明仕

  在经历了几次改款之后,04款红旗明仕上市了。它源自奥迪100,此次改款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而有针对性地进行了17项技术与配置升级

  红旗这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想要占一席之地,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只有不断研究消费者的心理,努力创新,才能真正的把这个国人期待值最高的民族品牌发扬光大。而04版红旗的推出,无疑给整个红旗品牌的进步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进入车内首先给人的感觉就是宽敞,选材和颜色搭配比较上档次。其座椅宽大厚实,内饰采用浅米色,从左到右贯穿仪表台的木纹装饰,整体氛围相当稳重。空调、音响等各种功能按键造型简洁大方,操作方便。惟独驾驶员侧的电动车窗的控制按键区比较靠后,需要一点时间来习惯。令人没想到的是,在驾驶员周围竟有多达8处的储物空间,功能划分明确。遗憾的是方向盘不能进行任何角度的调节,而且座椅位置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开车人的实际腿部空间。

  如果让我们用一个字来概括整体感觉,那就是”稳”。红旗明仕的油门踏板力度属于较沉的那种,低速扭矩表现一般,但当转速上升到3000转—5000转区域时,发动机动力性才表现出来,也变得越来越活跃。在我们的测试中,它0一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15.4秒。作为一款主攻商务车市场的轿车来说,动力性似乎不是重点。发动机在高转速区运行较平稳,倒是怠速时噪声有些明显。

  奥迪100本就是豪华轿车A6的前身,再加上一汽的精心调校,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相当好,车身受侧风影响很少,几乎没有飘的感觉。但方向盘在快速行驶时显得过轻,有轻微的抖动。而且高速风噪较大,在噪声测试中,明仕4挡100公里/小时的噪声为73.4分贝,5挡120公里/小时的噪声为72.6分贝。

  04版红旗明仕在行驶安全性方面也有了提高。过去因为前盘后鼓的设计和沉重的车身使得制动效果并不理想,现在采用四轮盘式刹车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急刹车时ABS的工作好像察觉不到,据说这是新式的刹车系统,几乎没有弹脚的感觉。刹车成绩不错,从100公里/小时刹车到静止的平均距离是46米多一点。相对于4.8米车长的C级车来说,这个成绩算是完全合格。

  本来我们认为像这样大车身小排量的车油耗一定低不了,没想到油耗测试后,红旗又给了我们一个不小的惊喜,沿着我们长期以来确定的油耗测试线路,全程两百多公里,包括了城市、高速、山路等各种路况,平均油耗才7,7升。如果再考虑到14.98万元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那么,一汽轿车给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既买得起,也用得起的红旗轿车。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强调,迫切的希望一汽能加快对全新红旗的开发,尽快让国人也能开上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红旗轿车。(撰文/彭仲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