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家年会引起各方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0:26  新浪汽车

  ——伴随着中国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高速增长,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呈现出非常强劲的市场需求。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成为现阶段的焦点议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应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和主机企业加强协作,加快发展的需要,将于2004年6月7-8日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办“首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家年会暨汽车电子信息化国际研讨会”。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建立新型的产业配套与合作关系,提升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水平”。

  自年会组委会获悉,目前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年会将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以促进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社团、主机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四方的合作,使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与整车生产企业协调发展,增强我国汽车工业的整体实力。

  此次年会上,一汽、东风、上汽、江铃、北汽、德尔福等采购方代表,将介绍各自的零部件采购战略、采购需求和合作意向。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万丰奥特控股集团、上海三电贝洱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重点零部件企业,将代表产业先进企业,与来宾分享从事各自领域的心得与经验。

  为推动我国主机、汽车零部件企业熟悉和把握国际动态,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年会特别邀请英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席(SAE-UK),国际汽车专家斯坦·奥利弗教授将出席年会,向国内企业介绍发达国家应对供应链管理的挑战和IT应用发展现状;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联合会国际部主任,麦克·诺列弗先生,将系统的介绍英国汽车工业中政府、企业与科研单位的合作模式,以及中英汽车界在零部件领域开展合作的广阔机遇;世界标准化组织ISO/TC22国际标准主席,吉恩·皮埃尔教授也带来了世界标准化组织有关汽车零部件标准制定的最新信息。

  年会将于2004年6月8日上午召开的会中会——“汽车电子信息化国际研讨会”。将由来自信息产业部的相关主管领导、重点汽车电子企业和国家汽车计算平台工程的著名专家,深入探讨在汽车电脑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我国两大支柱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与汽车工业)融合形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格局,介绍这国家工程将对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掌握关键技术,实现自主创新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持开发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竞争力”调研报告将在2004年6月8日下午发布。该评价体系的设计参照结合了企业竞争力研究的国际标准(世界经济论坛、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企业竞争力评价体系,标准普尔企业评级和财政部企业绩效评价标准等),反映了零部件行业集中、整合、专业化的发展趋势。该调研报告的发布将为零部件企业发展提供权威的参照坐标,以促进行业整体竞争力水平的提高。

  年会邀请中外汽车零部件行业企业、整车厂商零部件采购和研发部门、以及汽车电子类企业报名参加,期待届时和您在北京相会!

  年会报名参会请联络组委会秘书处。

  组委会秘书处:北京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5号君安写字楼5层(100036)

  联系人:武悦、杜萌

  电话:(010)68100868转5100/4380

  传真:(010)68256503;(010)68256443

  年会网址:event.bni.com.cn/

  E-mail: wuyue@bni.com.cn,dumeng@bni.com.cn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