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利润创日本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38  国际金融报

  日本丰田汽车上一个财年利润达到了创记录的1.16万亿日元,比前年狂增55%,这使得这家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一跃成为日本第一大公司。

  丰田汽车去年横扫世界各个角落,一共卖掉了670万辆汽车,保持了10%的增长速度,尽管受到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销售额还是从2002财年的15.5万亿日元激增至17.3万亿日元,狂飙了12个百分点。

  丰田去年在北美市场上的销量达到了210万辆,比前年增加了12.1万辆,这里面,凌志和花冠的畅销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欧洲市场,丰田卖掉了89.8万辆车,也比前年增加了12.2万辆,威姿和花冠作了领头羊。即使是在疲软的日本市场,丰田还是想办法扩大了市场份额。

  丰田车的畅销得益于产品先进的科技和较高的性价比,这和该公司长期注意产品研发是分不开的。据了解,2004财年该公司计划在研发方面投入6800亿日元,另外还有9900亿日元用于资本投资。

  利润的上升不只因为开源,还有节流的效果。去年丰田单单在成本节约方面作出的努力,就让公司节省了2300亿日元,再加上日本政府退还的1400亿日元养老保险金,对付因汇率波动而损失的1400亿日元是绰绰有余了。

  丰田总裁张富士夫称由于后备产能的逐渐到位,公司利润的增长将继续保持,“很明显我们加强的海外动作起到了作用,我们创造了一个在全球广泛的商业系统,可以有效地抵御市场波动和汇率风险。”

  虽然没有统一口径,但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出,丰田在2004财年销售量预计将达到702万辆,比去年增加30多万辆。按照现在的增长速度,丰田完成这个目标不是难事。(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王帆)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