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2000公里新手驾驭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00  新浪网友:天地无极1969

  我是3月25日提的车,到4月26日整整行驶了2000公里了。我是个新手(今年春节拿的驾照),没有找过陪练,第一次真正上路是在爱德行的花冠试驾活动,呵呵,第二次上路就是驾驶我的新花冠了。

  3月25日提车,驾车去广安门交购置税,早就听朋友说广安门桥有个JCSS喜欢拦截没有上牌照的新车(罚钱扣分),幸好我没有碰到,不过我也有心理准备,一旦遇到了这种情况,我的办法就是——在保证安全行车的前提下(摘自交规)......开车就跑!呵呵,死了,没办法(摘自CS游戏背景配音)。然后去菜户营工商验证,再去西四环验车(不用上线的)上牌照,OK了,带着我的花花(我和LD对花冠的昵称)回家。(车船使用税在上牌时交的,养路费第二天交的。)

  3月26日开始正式成为有车上班族,早晨路上的车真多呀!新手上路——心颤,开新车上路——肝颤,新手开新车上路——心肝全颤!!还有手心狂出汗。哦,还有——方向盘紧贴肚皮(新手的统一坐姿)。LD坐在旁边做270度以上范围眺望状,呵呵,还好花花的车内空间宽敞够我们两个折腾的。托福,自动档的车真容易开呀,加上花花的驻车雷达和宽大的后视镜,优秀的操控性,还有LD的辅助,居然一路平安,送LD到单位,我又独自战战兢兢开车上班去也。

  3月27日是周六,重大政治任务——去首都机场接丈母娘,先看地图确定路线,打电话询问机场服务部怎么去新的停车楼,然后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走两广路到东三环奔三元桥上机场高速(呵呵,新交通法允许新手上高速真是英明决策呀),高速上车不多,我第一次开车速度达到了90迈,关了侧窗开天窗,风噪很小,保持车距(后面的随便超吧),我行我素(速),呵呵。交费处我热情地向收费员伸出了我长长的胳膊(停车距离收费厅远了些)。到机场顺利进入停车楼D区。

  接了丈母娘等一行贵宾,先打电话通报家中等候的LD,然后自觉推行李车领路进停车楼到D区,晕!迷失方向了,那一大片车,我的花花呢?好在我聪明,用遥控器上的寻车键,就看见我的花花在不远处闪灯了,找到喽!!放行李,上车(绅士姿态开关车门状),应答着贵宾一行人的“慢点开”的嘱托出库上高速,听着贵宾们评论着“这车真宽敞,坐椅真舒服...”心里美呀,脚下稍稍给油,一看表,130啦!!所有贵宾(包括我)竟然没有察觉,立马收油,心疼我的花花呀!!!何况我决心做个守法司机的。按原路返回顺利到家,遭到一致赞扬,夸我新手开车稳。

  随后的日子里就是我的专职司机的生活了。我一直坚持没有贴类似新手多关照磨合什么的字条,开车要靠自己,不能总要别人关照你吧。现在我开车已经成熟多了。我总结在路面上开车的经验:1.保持适当车距(太大了让你后面的车反感),但不要冒追尾的危险;2.尽量把观察范围扩大,所谓近看50米远看200米,花冠比一般轿车高些,有利于观察前方路况,提前做一些准备可以增加乘坐的舒适性;3.该走就走,有条件的时候就果断前进吧,不要太肉,花冠提速很快,刹车灵敏,超车或并线还有起步有很大优势,我还没有用过那个超车档,没有必要吧?4.该停就停,不要做个野蛮的司机,我们都是绅士吧,看见有人行横道就减减速,看见老人孩子女士们过马路就让一下,踩下刹车不费劲嘛,想想自己的家人就能作到了;5.把驾驶者的坐椅调节得舒适些,坐好后手臂伸直可以摸到方向盘的的最远端即可,这时腿伸直刚好可以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调节腰部支撑到舒适位置,调节靠背角度,然后嘛,就可以半躺在座位上开花冠喽,呵呵,很舒服的,自动档花冠的驾驶舒适性尽显无遗了,不必担心看不到车的四角或前边缘,有驻车雷达呢。

  油耗嘛,怎么测也不到8个呀。

  花冠,好车!!!!!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花冠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