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原上的轻骑兵:陆风云南添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49  新浪汽车

  2004年5月10日昆明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04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第二站——“丽江世界遗产公园杯”昆明站的比赛在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赛马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66名越野精英齐聚中国花卉第一县,为大家上演了精彩的场地对决。在首站比赛囊括了所有级别赛事冠军,创造了大满贯的奇迹的陆风车队,派出了云南健中冈车队参加本次角逐。作为第一年参加全国级别越野赛的车队,陆风云南的健儿们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于此站再创佳绩,夺得A组厂商杯、俱乐部杯冠军、个人亚军;B组厂商杯冠亚军、俱乐部杯季军;以及巾帼杯冠军等多项荣誉,续写了国产越野车的赛事传奇。

  5月的昆明气候怡人,没有出现如首站株洲的暴雨天气,为赛手制造更多的难度,这无疑也增加了比赛的流畅性和观赏性。但是,如果有赛手以为这样就可以松一口气,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站比赛特别增设了“死亡点”——闪电沟。闪电沟深近1米,大大高于汽车轮胎的高度,为了增加难度,在沟的一侧还用沙包和土堆起了斜坡,稍有不慎即会滑落。预赛时就有十几辆吉普车从滑入曲折的深沟,轮胎被卡住,再不能投入比赛;甚至A组的决赛中也有赛手在过障碍时失误,导致车轴断裂,只能等待被吊车营救的命运。

  如此高难度的挑战,却也让陆风车手们充分地展现了他们稳定的技术和临场应变能力。依靠陆风汽车的标准配置——大直径、宽大型的韩泰品牌轮胎,越野车经典的五幅设计的铝合金钢圈,以其优异的抓地力和摩擦力,陆风车手们在通过陡坡时稳定顺畅、如履平地,9辆车全部都顺利通过了“死亡点”,再次体现了陆风汽车专业的越野性能。

  本次全国越野赛昆明站比赛的赛场——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赛马场,原是第五届民族运动会比赛场地,占地561亩,建有标准赛马道、停车场,每年都有大型体育活动在这里举行。为了举办本次全国规模的越野赛事,赛马场专门按照汽车场地越野赛的规定,完成了比赛要求的平底水路、高土丘、沙路、石块路、单边桥、双边桥、连续坡路、飞跃平台、跷跷板等障碍的设计改造。

  这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全国级别的越野赛事,对云南省、甚至整个西南地区的越野运动都是一个很大的促进。由于地形条件的特点,云南是越野车销售的大省,很多的家庭都有两部车,一部轿车,一部越野。这样雄厚的车辆条件,是云南越野车运动发展的根基。但过去西南地区的越野运动一直停留在自发状态,缺乏必要的规则和指导。因此,对于能参加这样大型的正规比赛,云南当地的实力雄厚的越野俱乐部,如陆风云南健中冈俱乐部、昆明驼峰、陆战等俱乐部等都极其重视,派出了最精锐的力量,力争获得最大限度的锻炼和提高。此次全国越野赛昆明分站的成功举办不仅填补了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在西南地区的空白,对于西南地区的越野文化推广和越野商家的营销更加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