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传统--试驾欧蓝德两驱M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3: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突破传统--试驾欧蓝德两驱MT

图为三菱欧蓝德两驱手动挡

  入2004年以来,市场上不断涌现出不同概念、不同造型的新车,在这些新车当中,最具个性的当属北京吉普公司生产的三菱欧蓝德了。这款倡导“工作只是业余爱好”的全时全能轿车突破了以往传统的轿车理念,将轿车的柔美和越野车的刚毅融于一车,给人以不同寻常的感受。

  当装备了全时全轮驱动系统的欧蓝德2.4 AT以21.58万元的价格上市后,立刻成为时尚青年抢购的对象,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购买欧蓝德要比花同样的价钱购买一款中级轿车更能引起其他人的关注。据了解,欧蓝德上市后短短的时间内,便接到超过4 000辆的订单,赢得了上市之初的开门红。随后,北京吉普公司又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了欧蓝德的另一款车型——欧蓝德两驱手动挡。本刊记者对于具有全时全驱欧蓝德自动挡的试驾颇觉不过瘾,这次碰到欧蓝德两驱手动挡自然不能轻易放过了。

  欧蓝德两驱手动挡的外观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左侧尾灯右边“2.4”的标志旁少了“AT”字样,车尾右下角“OUTLANDER”的下方没有了“AWD”标识。内饰方面,也只是将原来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换挡杆变成了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杆。不知是否是由于新车的缘故,记者试驾的这款欧蓝德挡位比较紧。离合器调校得较硬,踏板行程也比较长,而且结合点也较一般的轿车高。记者在试驾了一天这款两驱欧蓝德手动挡后,再开自己的车很不适应,离合器踏板轻轻一踩就到底了,抬起时又难以准确找到结合点,好一会才逐渐习惯自己的车。

  欧蓝德两驱手动挡依然采用三菱经典的2.4 L 4G64发动机,直列4缸16气门,据称该款发动机为三菱4G64系列中最新型号,也是最贵的一款,现为欧蓝德所独用。该发动机具有很好的低速扭矩特性,从转速1 800 r/min开始即可输出85%以上的扭矩。转速为2 500 r/min时就能达到峰值扭矩201 N·m,这种扭矩输出特性令欧蓝德能够在起步、超车时产生强烈的推背感,同时也具备较强的爬坡和越野通过能力。记者曾经在3挡的时候不加油滑行,车都快停了,发动机依然没有熄火,而一轰油门,车又迅速窜了出去。

  试驾中,明显感到欧蓝德两驱手动挡的加速性能要好于自动挡车型,并且高速行驶中的加速也更胜一筹。尤其是车速达到160 km/h后,欧蓝德自动挡再要提速明显缓慢,车速到175 km/h后提速就很难了。而欧蓝德手动挡在车速达到180 km/h后依然还有余力,要不是大风天气使得车身摇晃得厉害,记者真想试试这款车的极限速度。不过,要论操控舒适性,自动挡车型要好于手动挡,尤其是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自动挡车型换挡轻松平稳的优势体现得更加明显。另外,在全时全驱系统的作用下,欧蓝德自动挡高速过弯的稳定性也好过两驱手动挡。

  欧蓝德两驱手动挡的推出,使众多喜爱欧蓝德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尤其是那些崇尚驾驶乐趣、更钟爱手动挡的男士。而从操控性能来看,欧蓝德两驱手动挡仿佛是专为男士准备。从价格来看,两驱手动挡的上市价格为18.48万元,比具有全时全驱自动挡车型低了3.1万元,定价也比较合理,搭着全时全驱自动挡热销的顺风车,相信欧蓝德两驱手动挡也会有一个不错的前景。(文并摄影本刊记者/小石、小窦)

  欧蓝德2.4两驱手动挡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 545、1 750、1 625

  轴距mm2 625

  发动机排量L2.351

  额定功率kW(r/min)99(5 000)

  最大扭矩N·m(r/min)201(2 500)

  变速器型式5挡手动

  最高车速km/h180

  60 km/h等速油耗L/100 km5.82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