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机动车平均每月增两万辆 交通拥堵日益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北京市民感到交通拥堵现象正在日益频繁,因为“五一”以后,一批对交通影响较大的工程陆续开工,而这些工程分布在城市的东西南北各处,而且很多都在中心城区。同时,截至今年四月底,北京市私人机动车已突破一百万辆,机动车还以平均每月两万辆的速度增加。

  地铁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十号线三条地铁线路同时建设,总里程八十多公里,共有六十八座车站,总投资四百多亿元,这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这些工程跨年度施工,工期超长,因此占用道路周期长、影响范围大。如地铁四号线动物园车站,将先后占用西外大街上下行主路机动车道各四条,交管部门根据工程进度分阶段导行交通流,每次导行的周期都将长达四个月,而大部分地铁车站竣工时间都要到二00七年年底。即将开工的一部分施工项目是在主要交通干道上,涉及到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等多个城区。

  在交通主干线占路施工,路口、路段的通行能力会大大降低,原来的交通流量要靠周边路网消纳、疏解,但显然困难很大,拥堵在所难免。

  据介绍,年内,为缓解中关村、望京、奥运村、亚运村、CBD、建外大街和亦庄开发区等重点地区的拥堵问题,还将有一批道路工程陆续开工,这些施工路段及周边路网的交通也将受到影响。

  据悉,交管部门将首次在重点施工地区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加强对施工现场交通情况的监控。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