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加拿大4000公里游记--纳尔逊堡的牛肉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0:04  新浪汽车
驾车加拿大4000公里游记--纳尔逊堡的牛肉面

远方的山谷和高山

  新浪网友:固山贝子

  早上起来,外面白茫茫一片,雪倒是已经停了,最关键的是路上看不到什么积雪。这天预定的行程还是700多公里,但有一半是山路,现在我们才想到,租来的车虽然宽敞舒适,却没什么越野性能,道路条件最令我们担心。


早晨起来,圣约翰堡的小旅馆外的雪停了

如同驼峰般的公路,但路况不错,在这种路上,即使刚下完雪,也开到100

  仍然是咖啡就硬面包,很早就出发了。路面上看起来是黑色,雪都化了,实际上仍比较湿滑,前方还是如驼峰般起伏的道路,而且坡度更陡,没走多远就在一个下坡道上因为刹车踩急了,出现侧滑,马上掰正了,有惊无险。不过我们就更加小心,沿着前面的车辙印前进。这让我们非常羡慕呼啸而过的“擎天柱”卡车。后来停车一看,其实地面上还是有一层薄薄的冰霜,车轮带起来的泥土和水,已经在车门两侧结成厚厚的一层冰花,开始连门都打不开。把冰撬下来,难免会损伤一点漆面了。道路两侧是大山,愈远愈高,由青而白,近旁是覆盖这积雪的松树,天空上乌云密布,似压在心头。走了俩小时左右,忽然前方道路的颜色有些变化,太阳出现在云层的缝隙中,蓝天露了出来,这就有希望了,果然没多久,天色放晴,雪很快化干净了。


这种气候条件,令人心情郁闷

这牛肉面实在太香了

  上午的行程不长,约400公里,中午12点到达了纳尔逊堡,这个镇子只有不到5000人,其实就是沿阿拉斯加公路两侧的一些建筑而已,但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已经是非常难得了,这座小工业城市其实已有200年历史,有北美最大的天然气处理厂,还是著名的狩猎场所。我们沿着小镇寻找餐馆,眼看没走多久又要出城,向左一拐打算往回找,恰好发现路边有座比较俭朴的餐馆,房顶破旧,墙上贴这白瓷砖,用中文写着“丽园”,英文则是“香格里拉”。进去一看,店里比较阴暗,食客不多,一男一女两位华裔在招待,都上了年纪,行动迟缓。菜单上没有中文,仔细一看,有一道居然是“Beef Noodle(牛肉面)”,看到这个词简直太亲切了,要的就是这个啊。端上来一看,满满的一大碗,牛肉块有点大,吃不下去,但是卧了个鸡蛋,又洒上了胡椒面,又解馋又驱寒,这简直是我们到加拿大以来最香的一顿饭。店里的老人家看起来有70多,只能说广东话,跟我们无法用语言交流,他用笔在菜单上写了满满一篇,告诉我们,他是广东台山人,祖上从1840年来到加拿大,他本人则是1949年辗转经香港来此,最后一句话令我们震惊:“一百年多来,华人太苦了!”。确实,在这寒冷荒僻的小镇上,语言不便,文化不通,这么多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呢?从他沧桑的脸上,可以看出早年华人移民的辛酸史。

  吃了饭,顺便解决一下传稿件的问题。几次出国,我深切的感受到,上网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中国!比如这次在加拿大,我每天都需要通过网络发回稿件,在温哥华还好,家庭旅馆里有宽带,出来之后,找个拨号也难,第一天,跟旅店看门人“套磁”,用了人家的电脑,第二天,为了找间有电话线的房子还多交了钱,试了多次也无法拨号。这次是想在镇上碰碰运气,正好马路对面有一间小屋,似乎是个电信公司的营业部,我们走进去询问,一位中年男子热情地让我们用他的工作电脑,很快就完成了稿件传送。这个人叫做Mark,我们向他表示感谢,他则要求和我们合影,还告诉我们沿路应该在哪儿停留,帮我们查前方各城市的天气预报,给我们看他钓到大鱼的照片,这次真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加拿大人的热情好客,在这种乡间,人们生活悠闲恬淡,自然也乐于助人。不过后来我们告诉他,我们的目标是北冰洋,他则说“impossible”,过了两天,我们就知道他说的是对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