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皮卡价值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9:07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的皮卡市场正由价格战升级到了服务战。据了解,目前皮卡市场已有大大小小60多家企业角逐其中,皮卡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一个不可忽视的板块。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城市经济井喷式发展,今后每年皮卡增速会保持在25%左右,然而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观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还是在潜意识里要求着柴油皮卡厂商要不断提升产品的价值,才能在市场中拥有更多的份额。业界人士就此分析断言,柴油皮卡正踏上价值回归新征途。

  国内皮卡三强之一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李峰告诉笔者,2004年,福田将在4S店、人员培训、备件库、国际规范标准以及呼叫中心等方面建设自身完善的服务体系。据介绍,2003年11月启动总投入4个亿的100家4S店建设正在紧张的进行中,这些形象店可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中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保证。在相关人员的培训方面福田也投入了巨资,同时福田还建设了一流的备件库并根据市场保有量均衡分布备件,做到备件方面的24小时供应,紧急时刻还将启动飞机运送服务。

  福田目前已经建成了中国汽车行业最大最先进的呼叫中心,为80万老用户服务,年内将并逐步升级到300个呼叫席位,保证对客户的实时响应。

  什么是价值回归?通常意义上,价值回归需要通过三个层面来体现,即价格与品质,服务承诺以及实现服务承诺的营运保障体系。更深层次上,服务是塑造品牌的重要内涵。比如,皮卡10万公里是第一个维修高峰,但奥铃在此基础上提升了10万公里,看上去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变化,但却需要厂家做出更多努力。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