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来TDI申城上牌无阻 柴油车消费时代加快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8:23  新闻晨报

  随着一汽大众推出柴油轿车,烧柴油的家用轿车这个新鲜物件、新概念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里。柴油宝来BORA1.9LTDI这款车子从今年2月份推出到现在,这一路就是走得挺崎岖。它引起大家的关注,原因在于这款宝来车还没法在北京上牌,原因是还没通过北京环保局的审批。目前全国各地的环保部门对这种柴油轿车废气排放是否能达标还没一个统一的意见。所以目前的情况是有的地方这种宝来车能上得了牌,有的地方则不行。虽然这款宝来装备德国进口的柴油发动机,达到欧Ⅲ排放标准,但由于国内的柴油质量问题,使得各地环保部门审批时不得不表现得更为谨慎些。

  近日,记者从沪上经销商了解到这款宝来上牌是没问题的,无论是上上海的本地牌子还是上外地的牌子都是可以的。上外地牌子的话,一般是上杭州的牌照,上牌手续全部委托给经销商的话费用在4000元左右。当记者表示不想上杭州牌要上别的地方的牌照时,经销商表示别的地方能不能上就吃不准了。记者为了核实经销商所说,查询了上海环保局的网站。在上海环保局网站上的“达到国家机动车第二阶段排放限值车型目录”里找到了

  BORA1.9LTDI。这说明能在上海上牌是肯定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在南京市环保局的网站上已登出的7批通过审批的车型目录里没有BORA1.9LTDI的身影,倒是看到了华泰特拉卡2.5L柴油SUV(车型编号:SDH6470D)的身影。BORA1.9LTDI这款柴油车标称达到了欧Ⅲ排放标准,照此情况来看柴油宝来得到环保局的审批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这款宝来的技术资料标称百公里油耗为5.5升,现行0号柴油价格在3元左右,低于汽油价格;相比较而言,汽油版的宝来百公里油耗,如1.6L宝来为6.3升。如此来看,省油钱是这款车的一个大卖点。特别是从目前汽油价来看,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款宝来目前在上海经销商报价为17.5万元左右。

  使用柴油做为燃料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但柴油机的优越性已经为消费者所认识。经过多年发展的小型柴油机的性能是得到很大的提高,早已不再是以前人们印象中那个拖着浓烟,还伴有剧烈抖动的邋遢形象了。柴油发动机的低油耗,较少的维护费用,以及强劲的动力性等优点为柴油轿车在欧洲赢得了巨大的市场份额。根据欧盟的统计,欧盟主要国家的柴油轿车市场份额从1991年的16%快速增长到2003年44%的状态。随着我国国内油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汽油价格目前涨势来看,形成一定规模的柴油轿车消费群是指日可待的。(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