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采用全球统一标准检测整车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1: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对整车产品质量的三项指标(ICP、VLO、TOC)检测方法是菲亚特汽车公司全球适用,全球统一,专门用于检测和控制其全球产品的产品质量,以达到统一的菲亚特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方法,在全球的菲亚特工厂内同步实施。

  在菲亚特专家的培训和指导下,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已经掌握并广泛运用三项指标检测方法来对派力奥整车产品质量进行控制。

  ICP(Initial Customer Perception)——客户初期感觉评价

  即把被检测车辆认为是放在展示厅里的展示车辆,检测员以客户的身份和眼光,提供整车在静止状态下其外观和静态功能上的缺陷内容。其目的是了解客户的初期感觉及提供市场对产品的需要和产品不断更新、改进的依据。每天,南京菲亚特产品质量部都要从当天终检合格的已贴蓝色标记的车辆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产品车,并在专门的ICP灯光检测区进行检测。

  VLO(Valuation Lay Out)——发动机舱及底盘部分管路线路检查

  它是以一种预期的眼光对发动机舱及底盘部分的各种管路可能存在的在外观、干涉上的缺陷进行判别的方法。VLO主要是对发动机舱内及底盘的各种管线之间或它们与其它零件的干涉进行检查。因为发动机舱和底盘是各种管线密集的地方,而一旦燃油系统、制动系统等影响汽车与人身安全的重要管路因为干涉造成磨损,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对这些部分进行检查,就可以及时发现质量隐患从而为设计上的修改提供依据。站在产品的及时改进与不断完善的角度,特别是为了防止因设计失误而导致质量问题的出现,VLO的检查是很重要的。

  TOC(Test Optical Client)——百公里路试检查

  对用户所感觉到的产品的动态性能及防水密封性进行测量,即进行百公道路实验和汽车淋雨实验。按照技术标准的规定,一百公里应包括城市、郊区、高速、山区等各种路况,从而尽可能多的发现那些顾客可能发现的,在驾驶感觉、汽车操纵性、汽车安全性及各种功能上的缺陷。

  三项指标检测采用扣分方法进行评定,即对缺陷的程度进行分级,并扣以不同的分值。对于检测出的各种缺陷,三项指标还引入了“不可向客户发交”(N.C.C.)的概念,即如果所检测整车如果有被认为是不可向客户发交(客户不接受)的缺陷,则这辆车为不合格车,不可交付给客户。引入这个概念是为了确保整车在出厂前存在的那些客户不能接受的缺陷必须被消除掉。

  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通过严格执行菲亚特的三项指标检测,使得每辆产品车极细微的问题都能及时被发现,从而确保了南京菲亚特系列轿车整体质量水平的平稳可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